云的美篇

<p class="ql-block"> 看《假如生活欺骗了你》</p><p class="ql-block"> 闲瑕之余,偶得一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于心于肺都是一种愉悦,一种充实。</p><p class="ql-block">剧中家长理短,儿女情长如过眼烟云,不必细说,单讲讲剧中我最感兴趣,而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学习的三位人物。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p><p class="ql-block"> 第一位一介贫苦之身,而后成为草根精英真英雄黎阳,工作认真默默无闻,虽然进单位凭借女朋友这个跳板成为机关职员,而后凭借自己努力走上了仕途之路。</p><p class="ql-block"> 第二位人物就是黎明大学同学陆长会,一个来自农村,凭借自己独特的生存方法从小县城直接进机关。成为黎阻竞选副局看起来最没竞争力,其实最具竞争为的对手。什么溜须拍马,啥子见风使舵,那是人家本事,你半路出家想学不会。最精彩的是刚进机关与黎争副局那会,这个‘民不见经转‘的小人物的表现真是淋漓尽致。处心积虑与能够在仕途上帮他的人交涉,交往。那叫黎刮目相看,不容忽视。而陆在黎面前谦悲,平和。在外人面前随缘,这就是他过人之处。如果小人物凡事把握个度,也不会有后来与黎因为志向,目标的不同而分道扬镳。各不相同的结局吧。</p><p class="ql-block"> 第三位人物就是黎阳丈母娘,这个大上海资本家女儿,部长夫人。当初无法接受女儿嫁给公公烧锅炉,婆婆糊纸盒的贫困之家,可必竞是大家闺秀,在女儿7年婚姻之痒,婚姻疲惫,耍性了,迷茫之际,她会很客观,公正的教育女儿,不像大多数中国式丈母娘,情绪化。</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用黎阻岳父陈老的一段话结束此文吧,不用问,因为我喜欢这段话:我和你不是一个特看中物质享受的人,我们不甘平庸,但也决不迷恋那种物欲的享受。我们在生活中索求的应该是更多的一种成就感,荣誉感。精神上的而不是物质上的感观的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