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二月奥密克戎我的经历

李安

<p class="ql-block">  2022.12.5日各省第一波感染高峰时间预测。</p>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10日完成加强免疫针。</p> <p class="ql-block">  家住北京朝阳区孙河今年69岁。 </p><p class="ql-block"> 2022.4.10日完成三针疫苗接种。 </p><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10日抗原自测阴转阳。 </p><p class="ql-block"> 在此谈谈我这次奥密克戎中招亲身经历,今年12月5号北京防疫政策全面调整放开,取消常规化做核酸,进入小区内再不用扫健康码。12月7日发现家中阿姨脸色发红,精神不佳,讲话嗓音沙哑。到了晚上7点左右我坐在沙发上开始总觉得自己两脚板有冷风,当时认为大门沒关好站起检查大门,门己是关好,当时也没太在意。</p><p class="ql-block">第一天 </p><p class="ql-block"> 8号阿姨一早打电话来家告知本人阳了来不了工作,我马上有所警觉连想到昨晚脚板发凉同时觉得嗓子微微有一点干涩发痒,到了下午就觉得嗓子不舒服慢慢的加重,我新冠中招了,我赶紧找来板蓝根冲剂冲水喝下再用温盐水漱口,用注射器抽盐水冲洗鼻腔。但是一切都晚了到晚上开始轻微的咳嗽。但睡眠正常。</p><p class="ql-block">第二天 </p><p class="ql-block"> 9号嗓子不舒服加重到了晚上开始咳嗽加剧但不发烧。晚上喝了生姜大蒜红糖水,上半夜开始嗓子特不舒服开始卡痰,下半夜睡眠还好。</p><p class="ql-block">第三天 </p><p class="ql-block"> 10号早上起来两手臂感觉有点酸酸痛,开始有点发烧,测体温37.5度。用新寇抗原自测,发现二道红线阳了。确认中标感染阳性。中招前三天总体来看人还吃得消,比平时的感冒难受度还要轻。我每天还坚持去做引体向上的锻练。觉得新冠也没什么了不起。</p><p class="ql-block">第四天</p><p class="ql-block"> 11号持续低烧喉咙越来越疼痛,咳嗽痰多,身体很不舒服。开始服用莲花清瘟胶囊,下午浑身开始乏力手脚着软全身骨头酸痛。体温在38.5左右上下波动,最高到39.3度。马上又吃了一粒布洛芬才得到一症状缓解。白天在家沙发上躺平,晚上睡眠不好,喉咙老是卡痰。睡眠质量差。</p><p class="ql-block">第五天</p><p class="ql-block"> 12号各种症状明显特别是脚上乏力浑身肌肉骨头酸痛无力,低烧食欲下降,咽喉痛咳嗽等症状加剧讲话都难发声,又躺平一天。这几天都是吃小米粥。早上每天喝温盐开水然后冲洗鼻腔。服莲花清瘟胶囊,晚上坚持喝一碗生姜大蒜红糖水。晚上咳嗽卡痰翻来翻去无法入睡特别难熬。第六天 </p><p class="ql-block"> 13号早上,8点40起床感觉比昨天好些,骨头肌肉没那么酸痛了。咽喉痛咳嗽等症状有所缓解。走路时腿部有劲没有那种乏力感觉,不再低烧。晚上睡眠好转。连续三天服用莲花清瘟胶囊后停药。</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第七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14号基本恢复,但是嗓子还有轻微的咳嗽这可能是我咽喉炎的老毛病。综上所述阳性初期症状很轻,两天后加重,最难受的时候就是第四.五天,第六天后缓解。像我这样的老人还能承受。这次疫情家中六口全部中标,孩子三四天彻底康复。当我挺过后进入了群体免疫还有种战胜感觉。这也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span></p> <p class="ql-block">  12月10日在家中抗原检测二道红扛确认阳性。</p> <p class="ql-block">  自备的抗原检测试剂盒。</p> <p class="ql-block">  每天晩上喝上一碗自熬的生姜大蒜红糖水。</p> <p class="ql-block">  12月11日第四天开始服用莲花清瘟胶囊连服三天。</p> <p class="ql-block">发烧39度3的时候服用了一次一粒布洛芬。</p> <p class="ql-block">  街道车辆行人空前萧条。</p> <p class="ql-block">  往日繁忙健身场地空无一人。</p> <p class="ql-block">  小区院内从来没有的安静。</p> <p class="ql-block">  个人认为还是自己备配一点药为好。</p> <p class="ql-block">谢谢观赏,</p><p class="ql-block">当你看到我的这段经历希望有所帮助。</p><p class="ql-block">编辑作者:Ll AN</p><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15日 完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