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人与爱车

棉花花花骨朵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高兴的弹簧小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今天早上开着车去山上森林里玩儿,我车上循环播放着电影《狮子王》里的音乐《circle of life》,听着这激情的音乐我感觉自己重生了,我就是狮子王!我就是这个森林里面的王!行驶在坑坑洼洼、颠颠簸簸的土石路上,我感觉我的车就是坦克,我全身充满了能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家车前面面板上面有一个弹簧小猪,它平时好委屈啊,因为广州的路面都是光滑如镜,开在路上小猪根本就感觉不到是在坐车,没有了坐车的乐趣。今天在山路上小猪高兴地上下窜哆着跳舞,舞到我都看不清它长什么样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是说说我们家邻居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家邻居是一个汽车爱好者,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刚改革开放的时候,他就花3000块钱买了一辆不怎么能动的二手车。然后他又花了将近30,000块钱修理这个车,终于让那个车可以开动了。虽然他的车可以开动了,但总是出状况,感觉就像大家说的那样,开起来除了喇叭不响哪里都在响,毕竟是老爷车了是不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的车平时就停在我们大院里面。他买了车以后就只让老天爷给他洗车,好在广州下雨比较多。但是,毕竟老天爷干活也不用心,靠老天爷是靠不住的,车窗玻璃外面都是灰尘,在车里根本看不清外面,只有前面的挡风玻璃因为有雨刮器的工作,坐车里还是勉强可以看清前方道路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维修了这台新买的旧车,可是车门还是锁不上,锁不上就锁不上吧,反正也不影响行驶。 也是因为广州阴雨天又比较多,当遇到下雨天的时候,那些谈恋爱的就会到他车里面坐着避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车好不好咱先撇开不说,<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时候</span>有个能加上油就可以自己跑的东西就很牛很风光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这邻居老兄找了个女朋友,经常开着新买的这台破车带女朋友去兜风。这老兄是个闷骚的家伙,脾气大还不怎么爱说话,爱他女朋友也不怎么会用语言表达。他女朋友老是嫌他开着车也不说话,他就说:我们是出来兜风,又不是出来说话的。再说了,虽然这车没有音响系统,但这车到处都有响声,你也不闷得慌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坐他的车,他开着车想调一下驾驶位座椅的位置,可是靠椅就是不移动。最后,他也有点急了,他就两个脚往前用力踩,屁股和后背用力向后挤座椅,终于把座椅移动了,突然移动。他用力太大,右脚还在油门上,车突然加速,再加上座椅也向后突然挪动了一大截,结果,他向后这一挪,把方向盘给拔下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个时候我们单位门口的这条路在维修。要走过这三两公里维修中的一段路需要一个小时。终于要走出这段路的时候,前面又来了一个红灯,他只好把车停下来。他开车不怎么守规矩,跨车道占两个车道把车停在了红灯前面。等绿灯亮的时候他的车刚好又熄火了,发动了几次也打不着火。跟在他后面的两个车道的车这个着急呀!使劲按喇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想,好不容易<span style="font-size: 18px;">走出了这维修路段,前面绿灯了</span>,他怎么就不走呢?警察赶紧跑过来,一看,哎呦!开车的还是一个军官哟(那时候我们还穿军装呢),立即就敬了一个礼,说:首长好!这里不是停车场,你不可以把车停在这里。这老兄自己也着急呀,就跟那个警察说:他妈的!我也没想停在这里啊,你没看到我打不着火吗?赶紧找人帮我推车!警察态度很好,一看后面两个车道的车都不能走,都在急着按喇叭,只好赶紧找了几个人把他的车推到了一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去酒店吃饭。因为他是刚学会开车,技术还不好,有一个车位,他倒了九次车都没有把车停到位。后面跟着的是一台出租车,他挡住了出租车的路。出租车司机在后面等着,实在是不耐烦了,就把头从车里面伸出来说:你能不能快一点啊?!他边倒车边扭头骂了一句出租车司机:他妈的!我也想快点,我不是倒不进去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朋友在外面聚餐,该来的都到位了,就等我这个邻居了。我就电话把情况和他说了一下,让他快点来,开车来会快点。两公里的距离,他二十多分钟后才到,他到的时候还满头大汗。大家问他怎么回事儿,他说:我怕路上车出状况,为了赶时间就走路过来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