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换牙了

豆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晃间,女儿已八岁了,到了换牙的年龄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他的小朋友六、七岁就开始换牙了,女儿迟迟不见动静。是营养不够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作为妈妈的我很是着急,又是上网查又是问医生,忙得不亦乐乎 ,而女儿看着小伙伴们的“狗窦大开”,却高兴地直叫唤:“真好,我不用换牙了!妈妈,是不是我吃的钙多了,牙齿特别结实,所以掉不下来呀?”一边的我真是哭笑不得。今年终于上下同时有两颗牙齿蠢蠢欲动,想脱离女儿的“领导”了,那段时间,女儿的牙成了我们家的焦点,她每天至少问我五十次:“它怎么还没掉呀?”。也许早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她见了人就兴奋地张开嘴巴:“快看,我这两颗牙齿活动了,要掉了!”而且问题特别多,吃饭的时候不能用前面的牙咬,得靠两边的大牙“干活”;不能吃硬的,咬不动,怕碰得牙疼;也不能吃太软的,怕把牙粘起来吃到肚子里。女儿小心翼翼地样子很是可爱,我总逗她:“张开嘴,妈妈给你拔掉算了!”她赶忙捂住嘴巴:“不行,不行,那可不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经过一段时间的重点保护,终于有一天,女儿举着一颗白生生的小牙齿跑来,“妈妈快看,掉了一颗!”对这颗早一步“下岗”的上腭的牙齿,女儿表示出极度地重视,她从早换牙的小伙伴那里听说,上牙要埋到土里,下牙要扔到房上,这样新牙才能尽快长出来,她找了个漂亮的小盒子,把她的牙装进去,并为它举行了一个颇为壮观我“葬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而第二颗牙齿还费了一番周折。过了几天后的一个早晨,女儿起来后忽然嚎啕大哭:“怎么办呀,我把牙吃到肚子里去了!”不可能呀,也许是掉其他地方了吧?可怎么解释女儿也不听,说睡觉前还在的,醒来就没了,还不是半夜掉下来被吃到肚子里去了?为了安慰她,我就发动全家满地找牙,经过犄角旮砬的寻找,终于在厨房门口找到了那颗已被踩黑的可怜的下牙。女儿破啼而笑:“原来它在这里呀,什么时候掉的我也不知道!”</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掉了牙的女儿更可爱了,张嘴一笑,两排洁白的牙齿一上一下露出两个下洞,就象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开始的时候,我们一看着她笑,她就捂住嘴不笑了,嘟起小嘴巴假装生气,我们笑得更厉害了,她也装不住了,跟着乐起来。现在我们家的宝贝女儿成了个“小豁牙”,每天张着嘴快乐地笑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儿的牙还没有换完,我们家关于换牙的故事还在继续着。这对于女儿来说,只是人生路上一个小小的插曲,就象蚕的一次次脱皮,标志着她的一步一步的长大和成熟。我相信,就在这一次次“蜕变”中,女儿慢慢地长大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