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从早晨开始,好运气从早晨开启

作家林清平

<p class="ql-block">  没有早,也没有晚,是名早晚而已。我的所谓早起,乃是追随太阳的脚步而已。在无始无终的生命历程之中,此刻不过是人世的一次路过,不过是通往大光明旅途的一段旅程。与太阳结伴,收藏朝霞和旭日,是为了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发光体,在大光明的世界里,光光相照。</p><p class="ql-block"> 从未发生,实际上是不可能的,不发生,怎么会有我们这身皮囊?从未消失,事实上也是不可能的,人生不过百年,终会化成泥土。人生是一个过程,生灭是一念心动。实际往往并不实际,事实常常和真相无关,如此而已。</p><p class="ql-block"> 早起,我盘坐在地球的某个地方,以虔诚之心,迎候太阳。太阳是我的善缘,太阳是我的宗师,我每天早起,是为了向太阳学习,做一个像太阳那样光明磊落的人。</p> <p class="ql-block">  好心情从早晨开始,好运气从早晨开启。今晨我盘坐在无边的安谧中,竟然真的有那么一两个瞬间忘记身心。时间尽管短暂,也算有些微的进步吧。</p><p class="ql-block"> 心门一旦开了,世上便没有一扇门能关住你。身体再自由,都是有限的;唯思想的自由,可以遍及虚空法界。所谓的三千大千世界,对自由的心来说,与一粒微尘无异。这个凌晨,我盘坐在思想里,摆脱了一切羁绊,进入另一种禅定。</p> <p class="ql-block">【作家林清平简介】林清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散文集《一世安详》《人生没有草稿》《晨语》《禅思微箴言》《禅眼看尘世》《禅心贯日月》《清平智慧书》等。《人生没有草稿》《晨语》入围第七届鲁迅文学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