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姥姥我想你了》

伟光

<h5></h5><h1> <b>姥姥我想你了</b></h1> 作者:孙悦斌 <br> 朗诵:张伟光<br> 当那朵小花 在这样的时节 被我静静挂上 冰冷的墙<br>我早已忘记 我是什么时候 从一个孩子 变成一个大人。<br>当那个我一生中最爱的人 被放进一个木匣子的时候<br>除了心灵无法抵御的悲泣 或许 还有一丝释然的宽慰。<br><br> 当那幅一直相伴我的影像 像电影般演到了这个镜头<br>夕阳的余晖与漫天的星辰 都陪我赶去 看她最后一眼。<br>当那声称谓 突然之间静止 化作心底深埋的 无声的嘶喊<br>梦,还能让我们继续说话儿 并且高兴的 聊上一个通宵。<br><br> 当那段过去的往事被讲起 我仿佛看见了 她带着妈妈 拉着舅舅 背着小姨 还提着几十斤的煤渣 气喘嘘嘘 步履蹒跚的背影。<br>当那次 我以为普通的告别 <br>还是摸着她滑溜儿下垂的脸蛋儿<br>“我走了啊,下星期还给您带好吃的”<br>“哎!哎” 却一直攥着我的手指头 怎么也不肯放。<br><br> 当那块火化成白色的小骨 被我攥在手里 紧紧贴在胸口<br>啊!我能清晰的听见她在说 <br>好孩子!该好好的 孝顺你爸妈了。<br>姥姥 没和我讲过什么大道理 在那一代人中,她太普通了<br>但在她身上,我却看到了质朴 坚韧<br>看到承受 担当 看到了无怨无悔。<br><br> 我曾经问过她, 您觉得人的一辈子长吗?<br>她 没有马上回答我,只是久久的 望着窗外青青的山<br>像是把她的那个世纪 又过了一遍似的 <br>然后 默默的点了点头<br>“我要是老了,就把我埋在这山上吧,好让我看着你们。”<br><br> 姥姥走了十几年了 我一直把那个夏天 为她拍下的微笑<br>封存在一个小小的像框里 放在我经常可以看到的地方也是为了让她<h5>经常能看到我 经常的 跟她说上一句姥姥!我想你了!<br></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