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内心永远的痛

朝花夕拾

<p class="ql-block">  你是我内心永远的痛</p><p class="ql-block"> 看完《母仪天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望子成龙是每一位父母的美好心愿,但是,在理想和现实面前,我们又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无奈和无助。</p><p class="ql-block"> 王政君,一个地位卑微的宫女,凭借自己的贤良淑德而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她深知皇宫的复杂和险恶,她殷切希望自己的儿子刘骜(汉成帝)能成为治国安邦的一代明君,尽管她付出了很多很多,然而事与愿违,刘骜却成为了西汉最荒淫无道的帝王,(最后连一个子嗣都没能留住)。作为母亲,她那美好的愿望瞬间成了泡影,她悲痛欲绝却又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 古人云: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这句连幼儿都能明白的道理我们成年人又何尝不知?然而,在理论和实践之间,又是一条铺满了多少荆棘和坎坷的路。</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便对他们付出了全部的爱,当听到他们咿呀学语时喊出的第一声爸爸妈妈,父母的心中是由衷的高兴。他们渐渐地长大,渐渐地懂事,他们把父母当作他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中他们步入了青少年时期。</p><p class="ql-block"> 青少年时期也被称为人生的叛逆期,这一时期的孩子,随着他们知识面的扩大,见识的增多,他们的认知度会出现一定的偏差,他们自以为他们懂的已超过了爸爸妈妈,父母的话在他们心中已没有了地位,有的在父母面前甚至还出现了偏激的行为,这些都很正常,大多孩子只要加以引导都会走上正规。可怕的是一些孩子的任性妄为使父母伤透了心,无数次的耐心开导,无数次的促膝谈心,但都无济于事,他们依然是我行我素,大好时光就这样被他们白白地浪费,他们的行为好似一把刀刺伤着父母那滴血的心,最终他们成了父母内心永远的痛。</p><p class="ql-block"> 但孩子永远是父母心中的那颗星,那轮月,唯有他们明亮发光,父母的心才会安静宽敞。就算是再不听话的孩子,父母都会不离不弃,他们会对孩子报着一次次的希望,只有当那一次次希望的肥皂泡破灭后,他们的心才会回归平常。不要奢望你的孩子能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哪怕他只是一棵普通的小白杨,只要健康成长,也离不开您的悉心培养。不论到何时都要告诉孩子,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任何时候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只要你付出了,老天不会亏待你的。不管做任何事,不要去想结果,重要的是努力的过程,只要你努力了,就算将来某一天你没有成功,那你也毫不后悔,到那时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已尽我洪荒之力,我人生无悔。</p><p class="ql-block"> 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的世界很大很大,父母也许不是他们的全部;但父母的世界很小很小,孩子一定是父母的全部,他们是父母心中那颗永远不落的太阳 ,不管你升的高与低。(亲身感受,一吐为快)</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