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人生下半场

摄虎1962

<p class="ql-block">  岁月如歌,光阴似箭,鼠来鼠往五轮回,尽到花甲之年,无意间我已参加工作四十年。回忆这四十载的职业生涯,1982年我初入职场,在会理鱼鲊中心校先后任教师,教导主任。1986年转职调入西昌铁路分局,任过计工员,团委书记,党办主任干事,路风监察。后又调入公司,辗转于西昌,贵阳两地。2013年调入西昌车务段,任西昌南站党总支副书记,副站长等职务。今天,2022年12月14日,我光荣的退休了,我的职业生涯,在西昌南站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漫漫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我自嘲我平凡的有点土,四十年,我自感我充实的有点甜。</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工作的终点,明天我将踏上晚年生活的新征途。侍花烹酒煮茶香,含贻弄孙且为乐,愿往后一切美好如约而至。最后,感谢这四十来来给予我无限帮助的领导们,同事们,朋友们,家人们,真诚的祝福大家身体安康!家庭幸福!工作愉快!</p> <p class="ql-block">青春年华时代</p> <p class="ql-block">风华正茂时代</p> <p class="ql-block">笑对人生</p> <p class="ql-block">铁路人周猛钢</p> <p class="ql-block">岗位</p> <p class="ql-block">履职尽责</p> <p class="ql-block">面对单位的荣誉</p> <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p> <p class="ql-block">将离开的站台</p> <p class="ql-block">锁闭的候车室进站口</p> <p class="ql-block">职责未尽</p> <p class="ql-block">慢歨在出站口</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走过十载春夏秋冬</p> <p class="ql-block">道路曲折漫长</p> <p class="ql-block">坚定自信</p> <p class="ql-block">秋色依然</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站好最后一班岗</p> <p class="ql-block">站好最后一班岗</p> <p class="ql-block">缓缓进站的列车</p> <p class="ql-block">与同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与同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与同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与同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与同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任劳任怨画完最后的句号</p> <p class="ql-block">风采依旧</p> <p class="ql-block">远去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悠闲自在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一起去看看大海</p> <p class="ql-block">美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邛海边的垂钓友</p> <p class="ql-block">邛海如画</p> <p class="ql-block">休闲生活</p> <p class="ql-block">围观</p> <p class="ql-block">体验是一种过程</p> <p class="ql-block">这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慢长人生路</p> <p class="ql-block">"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今天,我退休了。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拐点,我将在人生的第二起跑线上,带着同事们的鼓舞,朋友们的祝福,带着信念,也带着尊严,带着几分欣慰,也带着几分甘甜,走向绚丽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文字:周猛钢</p><p class="ql-block">摄影:胡仲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