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很简单

新柳

<p class="ql-block">  自从让班主任征求低年级家长是否恢复线上教学的意见后,我便接到好几个家长的电话:质疑的,问责的,探讨的!重复的话我解释了好几遍!这不,刚放下电话没多久,又有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我调整好自己不耐烦的情绪,随时准备解释!!“王校长吗?”我嗯了一声,“我是***的家长!”可能信号不好,我没有听清是谁的家长,但是下意识的做好了应对的准备!“你是几年级的家长?”“校长,我是王世阳的爸爸,你在学校没?”我总算听清楚是谁的家长,但是,一时没有反映过来王世阳究竟是几年级的学生!</p><p class="ql-block"> “校长,你去年照顾王世阳一学期,孩子毕业半学期了,我一直想着要给你说一声谢谢,可是这半年事情也多,再加上疫情影响,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今天我到学校来,就是要当面感谢感谢您!”听了他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王世阳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一听到王世阳这个名字,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他的模样:白白的皮肤,圆嘟嘟的脸蛋,浅浅的小酒窝,捎带女孩温柔的性格,酷爱读书,学习认真!虽然是一个单亲孩子,可是聪明又乖巧,自小由爷爷奶奶照顾!在他上三年级的时候,爷爷奶奶带他由附近的清河小学转到我们学校就读,为了方便,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p><p class="ql-block"> 王世阳刚上五年级的时候,爷爷就身患绝症,六年级最后一个学期,他爷爷病入膏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无可奈何,爷爷只能回家等死,奶奶跟着回家照顾,留下王世阳一个人住在出租屋!我看孩子比较可怜,考虑到他一个人也不安全,和他爸爸商量了一下,腾出一间宿舍,让孩子在学校寄宿!那孩子又懂事又省心,住在学校除了喊他吃饭睡觉早起,我基本上没有怎么操心!快到期末时,因为疫情要封村,我打电话让王世阳的爸爸连夜将孩子接回了家!这学期,王世阳进了中学,我再也没有见过他!再后来,因为疫情影响,因为学校琐碎杂事,我几乎忘了王世阳!</p><p class="ql-block"> 听到他爸爸一连串的感激,我有些过意不去:“举手之劳,谈啥感谢!你们都好吧?”“我爸爸去世了!走了也好,少遭罪!!校长,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你伸出援助之手,不嫌麻烦照顾孩子。我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我没念过书,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今天,我杀了两只鸡给你提来了!!”“不要,不要,你快拿回去家里人吃!”我一口拒绝,农民出身的我知道农民不容易!“校长!这是我们自家养的鸡,你为娃娃付出那么多,你不收,我们怎能心安!!”尽管我再三推辞,王世阳的爸爸还是坚持把鸡放在学校门口的大师傅家里,并且叮嘱我一定要记得取!</p><p class="ql-block"> 挂了电话,我心潮澎湃!都说好人难做!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水滴般的付出却得到了大海一样的回报!不是因为物质上得到的回报,单就那几句真挚的感谢,足足让我幸福了好半天!!</p><p class="ql-block"> 今年九个蒙古娃娃因为疫情不能回家,刚打算寄宿到学校的时候,朋友劝我说,孩子安然无恙,你就是好人一个,要是安全出了问题,你啥也不是!!老公告诉我,当你做对的时候,没有人会记得你,当你出错的时候,你的呼吸都是错的!!</p><p class="ql-block"> 为了能让九个娃娃安下心来读书,我坚持己见,没有听从任何人的劝导!孩子们因为疫情被封在学校两个多月的日子里,我给孩子们洗头洗衣服,洗屎裤子,担心他们想家,我陪他们读书,陪他们做游戏!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九个娃娃先是敬畏,再是依恋,最后亲切的叫我校长妈妈!有一天晚上,我说我把仅有的几元钱玩牛九全输了,几个孩子你一元他一元开始凑钱,看到孩子们拿着给我凑起来的零花钱,我忍不住想流泪!</p><p class="ql-block"> 每次我给娃娃们洗衣服时,孩子们只要有时间,都跑来给我帮忙,帮着抬水,帮着晾衣服…看到小小年纪的他们那么懂事,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很有价值!</p><p class="ql-block"> 在学校呆了二十多天,没有洗澡的我脊背痒的厉害!急忙求助孩子,四个小姑娘一起跑了过来“妈妈,我给你挠”“妈妈,我也挠!!”“我也要”一双双小手手争先恐后的在我的背上挠痒痒,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师!!</p><p class="ql-block"> 我在平平淡淡中得到了满足,在尽职尽责中求得了心安,在默默奉献中得到了愉快!</p><p class="ql-block"> 现在想想,我的幸福真的很简单!简单到⼀句话,⼀个问候,就可以让我的心里开满了爱的玫瑰花。</p>

王世阳

孩子

学校

爸爸

家长

疫情

学期

校长

娃娃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