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迁西县第二实验小学勤俭节约主题活动纪实

朱江波

<p class="ql-block">  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p> <p class="ql-block">  为了大力倡导节约文化,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好品质,切实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迁西县第二实验小学决定在疫情网课居家时间开展以“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为主要内容的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p> <p class="ql-block">  老师们认真组织开展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引导全体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节约的表率,使节能、节水、节电、节粮等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为,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搜集整理节约妙招、关于节约的名言警句和名人节约小故事!</p> <p class="ql-block">  疫情居家阶段,孩子们围绕“四个一”内容,跟爸爸妈妈一起做一些勤俭节约的事情,用积极行动体会父母平时操劳的不易。</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勤俭节约手抄报!</p> <p class="ql-block">  各班举行以“节约资源,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评论身边的浪费现象,引导孩子们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在班级中开展“节约资源,从我做起”的大讨论,并制定“节约资源公约”!</p> <p class="ql-block">  通过主题活动的举行,孩子们把节约行动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使节约形成一种习惯,为倡导低碳生活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p>

勤俭节约

节约

节约资源

从我做起

做起

孩子

迁西县

节约型

意识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