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浐灞生态区社会事务剥离移交协调推进会

新城区委编办

<p class="ql-block">  为了加快推进我区承接浐灞生态区剥离移交社会事务工作进度,确保在年底之前完成全面移交工作。12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浐灞生态区社会事务剥离移交协调推进会,新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恒,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新霞参加了会议。</p> <p class="ql-block">  会上,浐灞生态区与我区分别就移交和承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两区相关职能部门就移交承接过程中存在的工作经费和移交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李新霞副书记对下一步移交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总体思路提出了希望和建议。</p> <p class="ql-block">  周恒部长指出,在这次社会事务剥离移交过程中,两区领导高度重视,双方职能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移交涉及我区共28个部门53项事项,已有19个部门完成或基本完成承接工作,目前还有9个部门正在洽谈推进。为加快做好承接事项,要求我区职能部门: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要从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去认识这次社会事务剥离移交工作,坚持“服务开发区发展就是服务中心大局”的理念,全力以赴支持浐灞生态区瘦身强体、轻装上阵,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多做贡献。二是应接尽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承接部门要不推责任、不算细账、不留隐患、不拖时间,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等不靠、克服困难,确保各项承接事项尽快谈妥接稳。三是全力推动,深化两区务实合作。各承接部门要明确移交时限和节点,本周内完成备案表的签订及经费测算工作,原则上在12月底前完成社区移交。在后续2个月的过渡期内,积极配合浐灞生态区,以高效协作的工作质量,保障社会事务移交工作全面按时完成。</p>

移交

生态区

我区

承接

工作

剥离

事务

两区

完成

职能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