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

轻琴倾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路》,旋律优美明朗,带着淡淡的忧伤,具有浓郁的土生土长的俄罗斯民歌风格,诞生于前苏联卫国战争的烽火中,是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一首著名军事歌曲,描写了年轻的姑娘追随心上人,一起上战场抗击敌人的场景。全曲旋律优美而不柔弱,情深而不缱绻,歌声中透着坚强和勇敢,给人一种向往美好战胜困难的勇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p><p class="ql-block">一直通向迷雾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p><p class="ql-block">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纷纷雪花掩盖了他的足迹</p><p class="ql-block">没有脚步也没有歌声</p><p class="ql-block">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p><p class="ql-block">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p><p class="ql-block">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p><p class="ql-block">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大雪纷纷飞舞的早晨</p><p class="ql-block">战斗还在残酷地进行</p><p class="ql-block">我要勇敢地为他包扎伤口</p><p class="ql-block">从那炮火中救他出来</p><p class="ql-block">我要勇敢地为他包扎伤口</p><p class="ql-block">从那炮火中救他出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p><p class="ql-block">一直通向迷雾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p><p class="ql-block">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p><p class="ql-block">我的小路伸向远方</p><p class="ql-block">请你带领我吧我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p><p class="ql-block">请你带领我吧我的小路呀</p><p class="ql-block">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5px;">制作:轻琴倾沁</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5px;">翻唱:轻琴倾沁</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5px;">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