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北城幼儿园书香阅读活动大班社会交往绘本推荐——《小老鼠和大老虎》

懒阳阳

<p class="ql-block">推荐理由:这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小老鼠和大老虎是好朋友。可是每次游戏时,弱小的老鼠总会受到强大的老虎欺负,一天大老虎一脚踢飞小老鼠引以为傲的大城堡时,小老鼠终于愤愤地离开了大老虎。大老虎失去了朋友,体会到了孤独的滋味,想尽办法讨好小老鼠,小老鼠会原谅大老虎,和他重归于好吗?</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只小老鼠,看见了吧,一只很小的小老鼠。</p><p class="ql-block">我身后那个又高又壮的家伙是大老虎。</p><p class="ql-block">我们俩是好朋友。可是,怎么说呢,我们之间还是有点小问题......</p> <p class="ql-block">每次玩“西部牛仔”的游戏,大老虎总是当好人,我总是当坏人。</p> <p class="ql-block">大老虎说:“好人最后总是会赢的! ”唉,我能说什么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过是一只很小的小老鼠。</p> <p class="ql-block">每次分甜面圈,大老虎分到的那块总是比我的大。</p> <p class="ql-block">大老虎说:“这样分才对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我能说什么呢?我不过是一只很小的小老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次看到想要的花儿,大老虎总是命令我跳下去采给他。</p> <p class="ql-block">大老虎说:“好美的花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我能说什么呢?我不过是一只很小的小老鼠。</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用积木搭了座城堡,这是我搭过的最大的一座城堡!“快看一大老虎! ”我得意极了。大老虎头也不回,只是怪声怪气地说:“哟,不错嘛。”</p> <p class="ql-block">突然,他跳起来,大吼一声“呀~”用他刚刚学会的空手道把我的城堡踢飞了!</p> <p class="ql-block">“够了! ”我气得大叫起来,“我再也不跟你玩了!虽然我只是一只很小的小老鼠,但是,你也不过是个很大的大坏蛋!哼,拜~拜!”</p> <p class="ql-block">我好生气,好伤心啊!其实,我更多的是害怕。以前,我哪敢这样对大老虎大喊大叫?只是这一次……</p> <p class="ql-block">大老虎找到我了!我的心吓得“咚咚”直跳。完了,这下他会像踢飞我的城堡一样,一脚把我踢飞!“走开”我冲他叫起来,“我才不怕你呢,别过来!”</p> <p class="ql-block">奇怪的是.大老虎并没有踢我 原来,他重新搭好了我的城堡。真的呐!可是,我告诉他:“我还是不想跟你做朋友。”</p> <p class="ql-block">大老虎说:“玩不玩,西部牛仔啊?这样吧你当好人,我当坏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我终于可以当好人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我告诉他:“我还是不想跟你做朋友。”</p> <p class="ql-block">大老虎又说:“吃不吃甜面圈啊?这样吧,你吃大的,我吃小的。”哈,我终于可以吃大的那块啦!可是,我告诉他:“我还是不想跟你做朋友。”</p> <p class="ql-block">最后,大老虎说:“要不要花啊?这样吧,我下去给你摘! ”哈,我随便指一朵,他就勇敢地跳下去.......</p> <p class="ql-block">“嗯.......可能吧。”我闻着花香告诉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可能会再跟你做朋友,不过,只是有可能喔。”大老虎听了,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从那天起,我们又高高兴兴地在一起玩了一有时候我当好人,有时候他当好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去摘花,有时候他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了,吃甜面圈时,我们一人一半!这真是太好啦!可是,我们还是出现了一个问题......</p> <p class="ql-block">又来了一个更高更壮的家伙!</p> <p class="ql-block">这个风趣的故事让孩子明白:友情就意味着平等相待、同甘共苦。不会因为小事就真的放弃自己的朋友,只要一方能够主动求好做出改变,友谊才能更牢固。<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不要做强势不顾他人感受的朋友也不要做顺从胆小的朋友,</span>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真诚的友谊!</p>

老虎

小老鼠

朋友

当好

城堡

踢飞

很小

一只

有时候

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