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不可一日无此君

颜真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光轻轻地抚照着山岩边的青苔,松绿参差倒影,幽水轻绻,是雨,缠着丝丝迷朦的红色,飘落了片片红叶的信笺,一片是枝莫离,一片是心连依,一片...化作了相思的雨泪,一片...淹湿了潇湘的红楼,此夜有月好凉风,有雨上眉头,我心,怎能一日无此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袂袂凌秋波,绿筠坐丛中,她望着天上的月光,轻轻地抚琴动操,丝弦慢捻起,一曲半怅惘,抬头月是梦,垂眸雨是声,叶...是身边飘渺的影,一片一片片,错错停停,步步凝望,凌乱了她的心扉,莺啼晓月逐梦来,秋深夜已凉,奈何不见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奈何...不见君。奈何,君不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心,怎可一日无此君,惊觉秋风秋雨添秋凉,独我偎仿徨,独我念秋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看,盛夏早已过了秋殇,转眼又到了雪冬冰凉,那年我们看过的枫树已经红满枝桠了,可你,却依然不在她的身边。你看,红枫和绿松,长得多么相称,映照着青瓦白墙,流水吟悠悠。你看,我都知晓的,晓得君子爱春花,爱秋月,爱枫红霞满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纵使花开寂时休,月落萧山长也没有关系了,纵使秋风悲秋雨,红叶落满径,也无须去扫了,就让它一直住在我的院中飘落吧,因为,她要看见思念的人儿踩着红叶上,朝她轻轻走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眉睫轻轻地颤抖,唇眼轻轻地张着,琴弦似有声细无声,我心意犹动仍未动,凝望着你,就像是叶鸿隔两端,苇花独自飘,为什么天上的影儿是那样的朦胧,而你的脸庞,是那样的绰约又动人,风吹起时,见花红,梧桐坐起,见月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来...也许她会落下了眼泪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风乍起萧瑟凉,夜露雾轻梦更长,我心不可一日无此君,笔尖画却浓消淡,情到深处噎语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芦苇花的梦,是天上月,是秋雨的心,是枫叶红...卿卿于她,是一个不能言及的字,无论多则一分或少则一分,都仿佛不应是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你是那样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见叶落纷飞那一瞬,纵是大雪倾城也无法比拟你的颜色,风霜不曾侵蚀你的双眸,岁月泯去了桑田的痕迹,是你给秋画上了一室的风雨,一滴又一滴,石前滴到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抬手抚遍皆是你,低眉回首难忘君,莺莺秋蛰渐声老,一声一声声,压过枝桠遮罗幕,穿过珠帘透青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