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

格桑🌸花的风采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大家都知道,人生不过百年。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老去,倒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可这多舛的人生啊,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坎坎坷坷,事与愿违!比方说这反反复复的疫情,时刻在困扰着每一个国人!没有谁可以观望,也没有谁能够说:这疫情跟我无关!</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总是在期盼着岁月静好,可岁月静好是许多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大家都在感叹:这该死的疫情熬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人生多疾苦,天天核酸把我们都折腾地喘不过气来,没有核酸不能出门,做了核酸又怕爆管!这不,前天晚上,天上飘着雪花,我寻思着,今天晚上是不是去核酸?然后呢,我是个正常的社会人,加上连日来不间断的核酸检测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或的一部分,那就还是做一个吧!只有是早上在美篇里给老师的文章点赞点评,然后就开始天的工作,再就是非做不可的核酸检测,这一天就算是充实的过去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怕什么,来什么!昨天下午我约好姐妹在一起拍照,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我所在社区打来的,因为我的这部手机号,很少有人知晓,我还在纳闷呢。这样的事,我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可等我回到家里半个小时左右吧,就有社区两个穿白大褂的帅哥美女上门来,问ⅹ…是你家里谁?我说是我本人啊!于是帅哥就略微有点尴尬的笑着说:您怎么那么“幸运”地“中”彩了啊?说的我是一头雾水!这怎么会呢?说的是我一起做核酸的试管里有阳性!我是二十个人中的一个,必须让我配合他们的工作:抗原性筛查!我不明就里,因为太熟悉了,我也就没异义,觉得这是对我健康负责,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工作!于是我在忍受着捅喉咙和捅鼻孔的剧烈疼痛的时侯,还强颜欢笑,可是我的内心在感慨着:这几年,我们的正常生活被彻彻底底的打乱,也就是说一半核酸,一半辛酸!</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做完抗原,我就翻了我的手机,健康码上显示的是12月4号0点30分检测结果是阴性,我心想,反正我也没有接触不良的人,也没有去人多的地方,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除了前天晚上去做了核酸,这样的事情不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啊?可偏偏在我庆幸自己有运气的时候,爆管的严我被我遇上了!所以说啊,这该死的疫情,人人都逃避不了的困扰!</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烦心的事还在后面!当我准备洗脚休息的时候,我又习惯性的打开健康码(必须是在零点)以后,手机上的显示变成了72小时阴性,可我的码变成了红色!唉,什么情况啊,说明我不能像平时那样自由活动,并且表明有可能我还会成阳性吧?这该怎么办啊?于是整个夜晚我反反复复的看手机,睡意全消!瞅着我的红码变成绿码!可是就是变不过来!这正如平时拥有的不珍惜,可一旦失去了,就让我们心力憔悴!因为我们都是这样认为的,病毒再狠,也不会落到自己身上!盲目的自信真的是让人始料未及!</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耗着也不是个办法啊!因为这样的结果,除了我自己一个人也不知道啊!一切等到天亮了再说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待到清晨,我一觉醒来,看手机已经到了6:40,这个时候应该去问谁呢?于我想到了在乡镇工作的小弟,把健康码截了屏发送给他,他说,让我呆在家里足不出户,等着核酸检测的结果出来了再作打算,可正常的工作还要做呀?否则我家里其他人还要买菜做饭上班呀?</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就在我坐立不安的时候我就给在社区做志愿者的同学去了一个电话,她也说让我宅在家里,居家隔离,平躺着,让社区居委会上门为我继续做两天的抗原,唉,这让一贯喜欢外出游玩的我来说不是一个折磨吗?左思右想,还是下楼去,该干什么就干什么。除了我弟弟和老同学知道这件事外,没有一个人知道啊!只要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不搅和,我不正常的营业和言笑么?</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知道今天下午是不是我老同学说的那样:因为到目前为止,我的健康码仍是红色的,那就意味着我最近几天必须在家静默呆着,直至核酸人员上门继续做抗原测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切事情总是在等待和努力以后才能如期所愿!在我的耐心等待和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后,我再看我的健康码终于是代表生命的颜色:绿色!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城市从此以后没有核酸,全面恢复到三年以前!尤其是我们这些渐渐步入老年行列的人,在国家保护我们健健康康度过这特殊的日子,除了做好个人保护措施,必须感恩我们的国家!何其有幸,生于华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