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企生活直播课《养娃创业两不误,三娃宝妈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学习体会

瞳瞳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我刷朋友圈,恰好刷到吴老师的直播预告,我赶紧打听直播平台,生怕错过精彩的内容--养育三娃同时10证齐考,摆脱6年职场空窗。充满诱惑力的直播,我候在屏幕前,期待着直播的开始,因为,我想向吴老师学习育儿知识和考证经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吴老师博学多才,追求进步,拥有成长的实力和思维,是我学习的动力。我非常感谢吴老师带来的精彩直播,使我对时间管理,找到自己的规律,为了自己的孩子,了解了身边的托育和小学,养娃,考证,创业,平衡事业和家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家庭和事业,失衡的时候,刹刹车,提醒自己三思而后行,再次调整自己的心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阶段,我比较关注的主题--养娃同时考证,且摆脱内心的空虚寂寞。我发现,通过考证,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也是一种觉醒的途径。但凡能提升自己对事物的认知,能开阔视野的自我提升的机会,我想尝试着学习。我想成为,养娃的同时,拥有成长实力的行为,待孩子长大了,我能拥有加分的生活实力和技能,可以更加自信地回归职场,做自己喜欢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考证,读书,学习,有时候,可以督促自己勤奋好学;有时候,是生活需要;有时候,是兴趣;有时候,是认知需要。比如:考会计,驾照,育婴员,是生活需要。于此同时,在考证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又会成为新的兴趣和认知需要,从而更能了解自己的无知,发现更多可以提升自己的空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呢,年轻的时候,往往会有很多茫然,盲从,或者困惑,没有生活追求和努力方向,安于现状,不求上进,习惯于手机控的宅家生活,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为了改变这种生活状态,年轻人,可以选择性地参加一些学习和考证活动,以此来让自己行动起来,行动多了,会慢慢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成为一个追梦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确实可以考很多证书,有些证书,用处比较小;有些证书,含金量比较高;有些证书,可有可无。比如,我学初级育婴员,目的不是为了考证,意在提高自己对0-3岁婴幼儿的养育能力,先学育儿知识,方能养育好自己的孩子,可谓“育儿先育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