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一礼一寸欢喜 ——成长之路

呼吸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爸爸妈妈、亲爱的长辈家人、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朋友,今天是我九周岁的生日,我先为我自己弹上一曲钢琴噢🎹🎹 💃💃</p>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计划好的生日派对取消了,可不管如何,生日如期而至,一岁一礼,一寸欢喜,成长不会等待。我有太多的人要感谢💞💞我有太多的事要感恩💐💐 </p><p class="ql-block"> 尽管你们给不了属于我的未来,但你们却从我出生的第一天起,就努力守护着我,陪伴着我,教育着我,让我能够得到当下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p><p class="ql-block"> 感恩你们在我成长的路上,曾经给我知识教我做人,曾经给我帮助给我鼓励,感恩你们给予我的一切!因为有了你们,我记忆的画屏上才得以增添了更多更绚丽的色彩🌈🌈。 </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慢慢体味守护相伴教导帮助时际遇的每一道风景,每一种心境吧...... </p><p class="ql-block"> 让我带你们一起分享见证我的成长历程吧......</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感谢你们培养了一个阳光自信性格的我</b></p><p class="ql-block"> 我灿烂的笑容就像开心果一样,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阳光自信,活泼可爱,说的就是我哦。其实,在好多方面我都不是最好的,但是最自信的人里面一定有个我,自带磁场又有点自恋的我,总是大大咧咧。在我眼里,和别人吵个架闹个矛盾,摔个跟头跌破皮,都只是小事一件。感谢你们总告诉我这些都是每一个成长孩子必须经历的!当然,我也知道太过于大大咧咧了也不好,会显得细心不够呢,我真的得注意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感恩你们陪伴着我行万里路</b></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1, 1, 1);">感谢亲爱的家人们,九年里你们带着我去了两次日本,两次泰国,一次新加坡;去了北京,上海,广州,澳门,福建厦门,青海西宁,江西景德镇,安徽黄山,山东威海,浙江丽水,南京苏锡常等等……太多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两岁半四岁半的我各去了一次泰国啦。在爹地妈咪的陪同下,我在泰国骑上了真大象咯.....我还玩了海底世界、水上市场、铁道市场、Safari world动物园、东芭乐园、大皇宫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三周岁五周岁各去了一趟日本。六甲山滑雪和有马温泉之旅令我非常兴奋。滑雪,参观博物馆,参观海洋世界,游玩了天保山摩天轮,据说这摩天轮是除了伦敦眼以外的世界第二大摩天轮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六周岁的生日是在新加坡过的,有我小姨全程陪同感觉好极了。回国不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了,好幸运啊。遗憾的是我小姨一直都没能回国,好想她呢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我42个月时妈妈和婆婆带我坐飞机去厦门看大海,好厉害啊 还有美丽的厦门大学校园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感谢亲爱的家人为圆小女孩的公主梦,为鼓励我更好地学习,陪着你们的小公主三次来到上海迪士尼乐园。我偶遇米妮,碰到高飞、布鲁托,还看到了米奇,这可都是我人生看的第一部动画片«米奇妙妙屋»中的角色噢 我喜欢的«冰雪奇缘»音乐剧和焰火晚会表演令我疯狂,我跳啊叫啊唱啊,仿佛自己真的就是艾莎了......</span></p> <p class="ql-block">在浙江丽水我们住到了山上——松阳枫坪沿坑岭画家村</p><p class="ql-block">在常州恐龙园离不开啃睡袋的我,自个儿开着小车溜溜儿的</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梦寐以求的天安门广场和北京大学校园噢🎉🎉</span></p> <p class="ql-block">  近三年第一次远行,有惊无险的青海行🍀🍀🍀遇见了该遇见的蓝天白云、青草悠悠、牛羊成群、水天一色,还有荒漠戈壁……也偶遇大雨🐑🐐🐪🌧️幸运地跑赢了错过了疫情和……一半惊艳一半惊险的自驾游历练</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知道,带我去行万里路是为了让我感受外面不一样的世界,让我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拓展思维。我也明白,其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觉,也许当前并看不出来,但却会成为我一生的财富,在以后的岁月中影响着我!</span></p> <p class="ql-block">  事实证明行万里路不仅能开拓我的眼界,还锻炼了我的意志。三岁去日本时,我可是带着肺炎出行的呢,打了一天点滴,带了点药,我勇敢吧?!</p> <p class="ql-block">五岁半的我在澳门经历了一场一个人的有惊无险的漂流,妈咪说想想有点后怕,其实我知道妈咪和我妈咪的妈咪内心都喜滋着呢,因为我真的是太棒太厉害啦!</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感谢你们坚持陪着我带着我读万卷书</b></p><p class="ql-block"> 感谢亲爱的家人们,经常带我逛书店📔📕📗📙,诚品书店、漫书城、西西弗书店、大众书局、星巴克、必胜客、COSTA咖啡店等地都留有我读书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  家人们经常说读万卷书不只是看万本书,也可包括参观科技馆之类的噢。我妈咪就超喜欢带我去博物馆类的地方,听婆婆说妈妈小时候就喜欢。我去过镇江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常州恐龙园,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无界美术馆,大阪博物馆,还有日本,泰国,厦门,南京等好多地方的科技馆海洋生物馆......尽管我好多还看不懂,可我喜欢看,真真是开拓了我的眼界噢,😀😀哈哈哈,我感觉自己懂得好多噢,自豪呢</p> <p class="ql-block">  上海无界美术馆的光与影一场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p> <p class="ql-block">  感谢我的万能婆在不知不觉中教我认识了很多花花草草,我还知道了种子,发芽,开花,结果,落叶,四季等等等等......</p> <p class="ql-block">  江西景德镇瓷都,领略和感受着瓷文化的古朴真实!</p> <p class="ql-block">  120急救中心有个小小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感恩老师感恩同学陪我走了两年多的小学生之旅</b></p><p class="ql-block"> 老师是我成长途径上最主要的引路人之一,是老师给了我翻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丰盛了我的知识的养分,告知我遇到难题不要轻易放弃,给了我在人生大海上拼搏的桨。同学们就是我求学路上的同行者。</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感谢你们培养了一个兴趣多多的我</b></p><p class="ql-block"> 跳舞、唱歌、弹钢琴、游泳、骑车、绘画、做手工我都有兴趣,不过我最最最喜欢的还是做我的科学小实验,要不要带你们先参观参观我的实验室啊?</p> <p class="ql-block">  做做手工动动手指快乐无比</p> <p class="ql-block">  唱起来跳起来自信满满💃💃🎤🎤</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突然发现</span><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对绘画蛮有兴趣</span>,<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获奖了兴趣更加哈哈哈</span>😀😀😀</p> <p class="ql-block">  游泳骑车打球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爸爸妈妈💞💞亲爱的家人们💕💕感谢你们九年里以来一直带着我前行,牵着我同行,领着我奔跑🌈🌈</p> <p class="ql-block">  当我无理取闹任性时,家人们都给了我最大的宽容和耐心的引导 ,教我如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错自己承担......</p> <p class="ql-block">  当我生病的时候,家人们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细致的照顾 小时候的我可真是不听话,每次戳指头血都要大哭一场,吃药也要大闹特闹,打点滴更是吃奶的劲全使上令护士打不成。尽管这两年生病吃药打针不闹了,但我知道照顾个生病任性闹的我有多辛苦</p> <p class="ql-block">  近几年,学习方式线上线下间经常切换;近几年,生活的日常是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近几年,我两次直面亲人的离开。总之,我经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长大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  十岁是我成长进步的一个新起点,认真学习,快乐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将是我永远的座右铭。我会努力克服专心细心不够的毛病,增强战胜各种困难的勇气,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家人们、老师们和同学们,所有关心关注过我的人们,我爱你们 💞💞我会快快乐乐健康成长,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上十层楼🏆🏆因为有你们的关爱和关注、宽容和理解、陪伴和培养,我会更有前进的勇气和动力,我将带着你们的祝福飞向更广阔的蓝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