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春天的花里深情等待—————盘点2022 展望2023

云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我在焦虑中充满期待</span></p><p class="ql-block"> 瑞雪兆丰年,2022年正月初六,天突然下起大雪,我掀开防疫值班帐篷的门帘望着小区里出出进进的人们不由得感叹一声,大疫不过三年,疫情快要过去了,这是吉照啊。怀着极大的热望,盼着这一天早点到来。然而事实并非我所盼望的那样,病毒一次次变异,反反复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上海,海南,兰州,西安疫情形式还没有完全好转,新疆,西藏,青海,内蒙,宁夏疫情相继爆发,我们不是连夜排摸,就是值班值守,清明节时候盼望五一节疫情出现拐点!结果国庆节还得加班工作,特别是从9月18日开始到11月20日每周做一次核酸,为了实现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我们每次都必须早晨六点半天不亮就开始布设场地,组织动员群众,从深秋到初冬,有几次冻的人受不了,小区反复的封控,学校反复的停课,工作的压力生活上不便,让人肉体和精神耗尽,国庆节我让生病住院的父亲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多少次,我仰天长望,不禁问苍天。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甚至对防疫政策发出质疑,为什么希望总是破灭,然而,失望是短暂的,希望还是无限,随着形式的不断好转和经验丰富,国务院联防办出台防控新冠疫情第九版,11月11日出台精准防疫二十条,12月9日出台新十条,许多人振臂欢呼,12月9日晚上有几位微信好友发信息说,小曹,今夜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这几年的确不容易,我的心也很欣慰,很激动,很想喝一杯酒,释放压力,想到2019年武汉疫情爆发,我们没有一点准备,没有帐篷,下雨了我们打雨伞🌂,没有行程码,没有健康码,出入小区人员我们先是用笔登记,之后给每户发出入证,人们很敬佩我们,记得国家民政局发了致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要求各地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也许是时间短的原因,那时我们的确辛苦,听到此消息,我们倍感欣慰,温暖,坚持三年,我筋疲力尽,从此!不再做全员核酸,不再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不在值班,肩上的担子一下子减轻了许多,虽然是盼望已久的,但的确来的不容易!12月9日晚我拿出一瓶酒,喝了几杯,仿佛三年里的许多苦和累得以释怀!</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b><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我收获写作小惊喜</b></p><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我县文联举办的文明灵台主题征文,我撰写的《文明从小事做起,灵台因你更美丽》一文被评为优秀作品,被刊登在灵台文艺公众号上,2022年2月又被刊登在灵台文艺第一期杂志上,还给我发了稿费,我们灵台社区微信公众号做了专文转载宣传,特别是转载导语说我汇集了创城的美好点滴,讲述了创城之美,奋斗之美,让人身心愉悦。8月份,我撰写的《因为有爱,所以精彩》一文参加山东省残联主办,黄河流域九省区参与的黄河魂,自强梦我的奋斗故事征文,被评为优秀奖之首,省残联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予以通报,虽然只是一个优秀奖,省残联领导的肯定,好比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更加坚定了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崇高信念。制作的美篇我的父亲,一个夜晚间浏览量超过千人。领导肯定和阅读者的点赞评论都给我极大的鼓励!</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我感触颇深的是良知比知识更重要</b></p><p class="ql-block"><b> 众所周知,知</b>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三年的抗疫中,知识起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比如疫苗的研发,行程码,健康码的上线,使用,都是科学知识的应用,在抗疫中起了重要作用,然而,核酸检测造假,防疫层层加码事件中涉及的人可谓都是有知识的人,盒子公司能在全国各地开35家公司,不能不说知识水平低,可就是他们的操作给抗疫工作带来极大的不利,疫情期间,哄抬物价,一盒在三甲儿童医院售价13.4元的儿童退烧药退烧药竟让天津一商家卖到2500元,发国难财,让老百姓对抗疫失去信心。造成的伤害巨大。另外一个就是毒教材事件,70,80版的小学教材教材是朝气蓬勃,赏心悦目,是一代甚至几代人童年温暖的记忆,会扎根在灵魂和记忆深处,然而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经过权威机构人教社审定的小学教材插图潜移默化的伤害到祖国的未来,忽视了价值导向和底线,画可以重塑,一代人的童年无法重来,对社会的伤害无法估量。</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我们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许多</b></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政府把本可用在发展经济,增加社会福利的大量财力,物力用在了抗疫上,常时间管控,让我们许多个体户,灵活就业人员失去谋生,增加收入的机会和时间,生活困难,同时我也得到很多,包括对无常的接纳,对当下的珍重,对父辈的理解。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世事无常变幻,生命终有短长。反反复复的疫情让我明白,钱财再好,好不过生命,名利再大,大不过健康,珍惜当下,过好每一个今天!</p><p class="ql-block"> 认真工作,感受生活。每天学些东西,让自己每天都进步那么一点点。珍惜当下,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有缘人,家人,朋友。爱是一切的原动力,祝愿所有朋友吉祥如意。今年4月父亲的一次住院,让我对对父亲的理解更加深入。在无助和恐惧回顾了勤劳朴实父亲的经历,加深了对父亲的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我始终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大路上</span></p> <p class="ql-block">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灵台县的重大安排,我不免要经常打扫卫生,还要宣传,引导像烟头不落地,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等问题,更要对现有需要共同解决得问题的问题进行排摸,我发现街道上有许多窨井盖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失、破损、及时向上级部门反应,城管部门立即更换,修补,保证了群众脚下的安全,维护了市容的整洁。提升了县城区的文明程度,9月的一天中午,一位七旬老人骑自行车🚲路过东沟桥头,不慎摔倒腿部骨折,见此情况,我和路桥卖菜的阿姨,个体门店大姐,一边联系家属,一边拨打120请求急救,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一群人甚至更多的人自发的帮助别人,还有自觉排队,按位停车等等都是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p> <p class="ql-block">这是2月初的一天早上,天气比较冷,我发现东沟桥一个油污井盖外溢严重,溢出的污水散发出很难闻的气味,我立即向物业和社区反应,问题得到圆满解决。</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最后一个月的第二周里我居家牧羊</span></p><p class="ql-block">由于天气急剧变化,气温骤降,我在12月第二周里中招,比有关方面预测的感染峰值到来早了一个月,先是晚间感觉腿关节,肩关节疼,我立即吃了两片安乃近片子,第二天起床感觉好像没有啥感觉了,坚持到下午,做了核酸,打算自觉居家等结果,自觉居家第一天晚上接到防控办电话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居家第二天社区杨站长打电话了解情况,还问娃怎么办,我只能说把娃分开住,很快妻子也有嗓子刀子割,全身疼等症状,我及时服药,居家第三天比较重,声音沙哑,嗜睡,中午没吃饭,儿子咳嗦的前仰后翻,,妻子咳嗽的转转反侧彻夜难眠,整个房子充满着浓浓的药味,感觉情况特严重,我还托五楼的柄华哥哥一楼的桂林哥帮我买了药和蔬菜,以备不时之需。第四天感觉轻松了好多,起床喝了一瓶冰糖雪梨,但是儿子干咳严重,我们非常担心儿子,还说,咱们三个羊,我给岳父打电话请咱再买些药,半小时后岳父把药带到,晚上我一边陪看电视,给儿子蒸花椒梨,一边响应社区的号召,建立社区邻里互助共享药箱群,让家里有多余药物的朋友把药物分享给周围,甚至小区急需要老幼人群中,儿子卧室窗子开着直到十点,温度降下来才躺下。我们的做法是严重不符合要求,但没有其他办法,我们相互鼓励,相互照顾,共度时艰。今天是第五天了我三个人的衣物,床单,被罩,枕巾都用洗衣机里洗晾晒。妻子拿出红床单铺上,窗外的阳光直射而入,吹来阵阵凉风,感觉一下子春天来了一样,下午二舅打电话问候我们,并答应代卖饺子🥟皮和韭菜,说明天吃饺子。居家第六天早上八点半,二舅已经把韭菜和饺子皮送到,十点岳母还带来了冰糖,贝母,冬梨汤给我们三人每人喝了一碗,十一点岳父还给儿子买了药,和冬梨等物品,叮嘱及时服用,虽然带着口罩,但充满了慈爱,社区里打电话通知今天要上门做核酸,两点十分采样人员到来,调侃的说把你阳了吗,我回答说我先阳过了好照顾后来的人,晚上七点就出了结果阴性。我还查了玻璃,!居家第七天,我再做一次核酸,结果出来了阴性。七天里没有一根草,一升料喂三只长着犄角,难对付的羊,虽然它让我尝了不曾遇到过的苦。我还是以平常心对待的到来,以良好的状态送你的离去。</p><p class="ql-block">我的牧羊故事结束了,相信和我一样已经或者即将亲身经历来死里逃生,惊心动魄的牧羊故事,以后我们开启如愿以偿自由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  2022年我们很难,很累,一直到今天放开,我们还在尽全力抗击疫情。</p><p class="ql-block">但这一次,我们的心中终于不再畏惧,因为我们有足够的经验和勇气,去坦然面对一切。根据专家的判断,过了这个冬天,我们的生活就将会回到2020年春节以前的状态,那时候,我们就会看到蓬勃发展的局面。</p> <p class="ql-block">2022年我们党胜利召开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国家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普通公民,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自豪。</p> <p class="ql-block">2023年是一个充满期待,充满希望的一年,新冠雾霾即将散去,最近,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相继召开,按照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我们国家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国家统筹六方面关系,提振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也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给人一个信号就是信心比黄金重要,所以只要我们每个人更加努力工作,就会把三年失去的时光抢回来,创造辉煌的业绩。所得皆所愿,所愿皆实现,所行化坦途,所到之处皆热土,所遇皆良缘。</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年年有余</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