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

施红星

<h3><br>​守着回忆 我在这雨水清冷的冬日<br>​取暖。<br>一餐三碗加一瓶从春到冬<br>​从青翠至酱红的筒笋杆。<br>​那是母亲在世时,腌制的<br>​一碗白米粥 我曾经也想丢弃的<br><br><br>​<br>那份调和着蛋液的烧饼<br>​我也是想不起来的 因为这慵懒的午后<br>​想起已逝的母亲 是她生前喜欢的 <br>我学着母亲的模样<br>在烟火油煎里摊成金黄<br><br><br>​​<br>至于那把青蒜 ​是前晚小弟弟<br>从那个叫老家的地方 带回<br>​这让我想起了白发苍苍的父亲<br>​如灯 是我生命里微弱的一束光<br>仡立在那片暮色笼照的田野<br>让我回家的方向 依然<br>暖风可渡<br>草木皆暖<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