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米兰花开

<p class="ql-block"> 当点点花蕾在绿叶丛中出现,我们满心欢喜把它搬进客厅。</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春节,它凤冠霞帔在客厅里占了上风。季节变化,花褪残红,富贵不再,生命的底色也将失去。据说花卉市场买来的杜鹃花都是一次性的,开完花很难再养活。对不会养花的我更是没信心养活它,当我打算扔了它的时候,好友支招:把它放楼下绿化带里,让大自然去恩赐它,兴许能有奇迹。于是把它稍加修剪放在楼下花池里,那里就成了它的家。每次下楼经过它身边都要探着身子去看看它,从冒出一个小芽到舒展开一片绿叶,都会让我惊喜和感动,它能经受得住风雨的洗礼,离开了温室没有主人照顾,它还是很顽强的。</p><p class="ql-block"> 四季交替,从春夏到秋冬,大自然到底是神奇,它脱颖而出,再次成了我家座上客。串门的来了夸奖它雅致脱俗,的确是脱胎换骨了!去年,它满头凤冠,一袭锦缎衣袍,高贵极了,它的到来给春节增添了许多喜庆。春天去了,它的繁华也已落尽,本以为不会重现风采了,却不知它在风风雨雨中竟出落得这样清新美丽,这种脱俗的美让人耳目一新。每次欣赏它的身姿,就不由得想起苏轼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诗句,那是庐山变化多姿的面目。而我的杜鹃是横看形似玉如意,纵观恰是步步高。</p><p class="ql-block"> 有种生活态度叫做“时光不语静待花开”,若是当初没有漫长的等待,我就见不到如今的花开,我就会与美好擦肩而过。静心培育,于人于物都是一个道理。心之所向便是光,待到归来是赢家。自然万物,我与你们一起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