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釆风日记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罗丝说过“我们不是因为年老而停止玩乐,而是因为停止玩乐才会变老″退休后五朵金花因共同的爱好相识相遇,我们在一起用像机、手机记录快乐时光,把开心封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朵金花跟卢老师去石屏采风,对于我来说更确切的是去游山玩水,拍不出多么唯美的图片,但我可以用眼晴,用我的心去感受大自然的山山水水,人间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收获的不仅仅是相片,更多的是快乐,是一份暖暖的和谐、温馨!</p> <p class="ql-block">这是拍摄的第一个景点,老师说可以拍下面的远景,远看蓝天白云,高楼在山水间云里雾里依稀可见。云姑娘把她的薄纱裙在那里凉晒。真的好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手机远景只能这样了,抓紧时间五朵金花人像跟上,哈哈…记录一下,到此一游。</p> <p class="ql-block">第二个拍摄景点,地里掉光了叶子的两棵大树伫立 在晨光里,期盼着阳光春雨,等待来年的新绿。</p> <p class="ql-block">放牧的老农赶着牛群走过,老师说:"快快抢个逆光镜头。"笨手笨脚的我拍的不好,还是抢到了一张,小满足。</p> <p class="ql-block">树影没拍好,地里的小剌沾满了我的裙子,我活脱脱的变成了一只小刺猬。姐妹们边笑边扯着我的裙子帮忙拈小刺。温馨感动的画面同行的姐妹帮我拍下了,最美的风景收下了,谢谢!我会小心地把这份珍贵收藏在我的生命中!</p> <p class="ql-block">第三个拍的景点农家小院,高大的银杏树在冬日暖阳中,笑意盈盈地招呼着远道而来的客人。</p> <p class="ql-block">青山绿水红土地,勤劳的农民在地里施肥准备插种。收不完的美景,记录一下农民辛劳的美!</p> <p class="ql-block">你能看出这是什么吗?黄灿灿的小脑袋你推我挤地从一棵棵树间探出来,跃然于山坡,使我通晓了可爱,让我欢喜!这就是传说中的康香柚基地了,基地主人热情地招呼我们,让我们品尝了酸爽可口的康香柚。</p> <p class="ql-block">五朵金花趁机把小可爱们捧在手里,合影留念。笑脸是不是和她们一样的甜。</p> <p class="ql-block">途经高楼寨的水塘边,这是村民们休闲的小场地,摄影师们抓紧拍摄,我东张西望不知拍那里好,连拍两张没感觉。</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光影,拍下到此一游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中午来到石屏长寿村,老师让我们自由发挥,这时是金花绽放时刻,一张一张笑脸记录的是美好的瞬间,拍下来的是我们的情谊,是对生活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石屏海的水杉红了,摄影师们长枪短炮齐上阵,夕阳西下,镜头里的精彩美图不断。</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站石屏海码头,黄昏一寸一寸地爬上山头,夕阳把天边的晚霞酿成酡红。海风吹过水面,一层层的波浪放着金光翻滚着,海鸥一群一群地挥动翅膀在天空盘旋,它们期待着黑夜前的最后游客给它们带来的美味晚餐。</p> <p class="ql-block">能拍就拍,能照就照,因为你出现的每一天都是值得被收藏的一天。我们都应该热爱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