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摔了

新智

<b><font color="#167efb">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老人挑着茶壶去卖,不料经过山坡时,几个茶壶从筐里掉出来摔碎了。他头也不回的往前走,有人提醒他:“你的茶壶摔碎了,还不快看看!”谁知这个老人却回答说:“既然已经摔碎了,再看有什么用?”</font></b> <font color="#167efb"><b>我觉得他做的很对,既然已经摔碎了,再看也没用了,也许看了还会心疼。</b></font> <b><font color="#167efb">昨天孙女一穿外衣,把我的分茶杯摔碎了,当我听到那破碎的声音时,我的心跳就加快了,我出来一看,孙女说:我给你买一个。</font></b> <b><font color="#167efb">其实碎了就碎了吧,还能买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吗?肯定不能。所以我说:不用给我买,你也不知道买什么样的。<br><br>这是实话,既然买不到一模一样的,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样子的,所以还是我自己买吧。</font></b><br> <b><font color="#167efb">我查了一下,这个分茶杯,整整的陪了我7个月,就完成了它的使命。用过的茶具无数,可能这套是我比较喜欢的,景德镇的细瓷,花纹简单且清爽,图案是我喜欢的竹子。</font></b> <b><font color="#167efb">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诸多的不如意,也许它碎了,就为我挡住不顺了,这样想来,也许是好事啊。<br><br>也许孙女还帮了我的忙了。这就看怎么去想了,调整好心态,让坏事变好事,心情就愉悦起来。</font></b> <b><font color="#167efb">老话说:要拿得起,放得下。“拿得起,”就是勇气。“放得下,”就是肚量。<br><br>还有句老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font></b> <h1><b><font color="#167efb">说了半天,我还是心疼。(´・_・`)</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