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老照片

乌兰察布市刘江平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一张泛黄的老照片</p><p class="ql-block">那是你我同学时期</p><p class="ql-block">留下靓丽的倩影</p><p class="ql-block">青涩的面孔</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十七八岁的芳华岁月</p><p class="ql-block">衣着朴实</p><p class="ql-block">一篮一绿那是领引</p><p class="ql-block">时代广场的先锋</p><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那时的你我还谈不上</p><p class="ql-block">情窦初开</p><p class="ql-block">但是每个人的心里</p><p class="ql-block">都向往着一种</p><p class="ql-block">纯洁的友谊</p><p class="ql-block">生活虽然拮据</p><p class="ql-block">但是你我个个精神饱满</p><p class="ql-block"> 四</p><p class="ql-block">在那黄昏的路灯下</p><p class="ql-block">你我手捧书本</p><p class="ql-block">心里默默地背诵着</p><p class="ql-block">通向理想大门的音符</p><p class="ql-block">在偌大的一个教室里</p><p class="ql-block">倾听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p><p class="ql-block"> 五</p><p class="ql-block">通红的炉火旁边</p><p class="ql-block">映射着你我微红的脸颊</p><p class="ql-block">讲述各自的梦想</p><p class="ql-block">伴着咯咯的笑语</p><p class="ql-block">拥挤着温暖着你我</p><p class="ql-block">有他(她)有我有你</p><p class="ql-block">畅游着未来的海洋</p><p class="ql-block"> 六</p><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p><p class="ql-block">你我已褪去了</p><p class="ql-block">那青涩的年华</p><p class="ql-block">及嫩幼的脸颊</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你我</p><p class="ql-block">能否认出彼此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七</p><p class="ql-block">俩鬓泛起丝丝银发</p><p class="ql-block">也许步履蹒跚</p><p class="ql-block">但是你我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在静坐下来你是否</p><p class="ql-block">也在翻看那发黄的老照片</p><p class="ql-block">想起念书时期的你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