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挡教研,成长不限空间 ---记小学英语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rose

2022年新一轮的疫情大面积爆发,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也让我们的课堂教学由线下调整成了线上。但是疫情的肆虐,丝毫不能阻挡我们教研的初心以及成长的脚步。 12月9日,小学英语学科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我区24所学校的42名教学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中来自唐马路小学的赵东主任、第一实验小学的赵本翠主任以及开平小学的侯彩珍主任作为代表,与大家交流了线上教学经验。 赵东主任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线上教学期间,唐马路小学英语教研组团结合作,通过集体备课、网络教研、课堂巡课、课后跟踪辅导等活动,有效组织和推进小学英语学科的线上教学活动,使得对学生英语学科素养的培养落到实处。 赵本翠主任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英语学科的授课安排,特别是针对高年级大容量的语言教学,学校进行了一节新授课加一节训练课的1+1特色课程安排,使得学生们的学习难点得到有效的辅导。 侯彩珍主任围绕学校的特色活动,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依托华发评价系统,为学生设计口语朗读、对话创编、短剧表演等活动,激发学生们的语言学习兴趣,为学生的语言能力展示搭建平台。 三位教学主任的经验分享,给我区各校的线上英语教学以很大的启发,特别是新课标理念下如何基于学生的学情和我们的学科特点,依托网络的优势,拓展语言学习空间。 活动最后,区教研员李秋丽老师为我们今后的网络教学提出了三点建议:学习课标,落实理念;依托教材,重视语境;精讲精练,提升素养。 活动中,各校教学领导和参会教师们,认真学习并进行了记录。 希望各校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和借鉴优秀的教学教研经验,努力提升我区小学网络教学的质量,使我区小学英语学科教学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教学

教研

小学

我区

英语

活动

学科

主任

学生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