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拉大天

我悦我行

吴树新能力不怎么样,牛吹得比谁都大。他吹牛很多时候不顾后果,总想人家认为他有能力,别人不知的事他知道,别人不会的他吹得出来。<br>乡下人对吴树新这种爱吹牛的人叫拉大天。爱摆摆谱,故意炫耀自己一番,引起别人的注意,还要显得自己很能。<br>吴树新拉大天不是没吃过亏,但他是从来不带记性,要不就真的如有人说的,狗改不了吃屎的毛病。<br>我跟你说,我过去一个人担300斤谷子一口气可以走5里地不得歇。那个时候,人家在我后面空着追都累得半死,吴树新说。<br>那你真行。只是你过去我还没出生,没见过,你敢今天挑个200斤不,我们打个赌。我也不要你走5里地,你就走个10来步就行。要是你挑得起来,我给你200块钱,要是你挑不了,你就给我200块钱,李国林说。<br>我才不要你200块钱,谁和你年轻人赌,吴树新边说边走开了。<br>李国林也是个惹事精,非得想调戏吴树新。谁知道吴树新发起火来,你钱多呀,我才不要,比这样的东西有什么意思,便径直走开了。<br>你看现在这些人种田,种的啥东西呀,没个样。我过去一个人种几十亩田,全靠人力,轻松得很,吴树新说。<br>你过去种几十亩田,你那来那么多田呀,是偷了还是抢了,你家是富农还是地主呀。你现在也没种几亩田呀,怎么一下子减了这么多。对呀,你过去的几十亩田是谁家把你的给分了呀,怎么不弄回来,陈上得说。<br>你过去种田都种出了什么东西吗,怎么那个时候大家还都饿着肚子,你种的粮食都让老鼠给吃掉了吧,孙龙说。<br>你们懂个屁呀,我要是不种那么多田,早就出到外面,肯定比现在强万倍。啥不得丢下田,就被拖累了下来。要是狠得下心,早早出到外面,我现在至少也是个不错的老板,吴树新又转换了话题拉起大天来。<br>吴树新只是个种田的农民,和村里人一样,几乎也没出过什么大门。他生了三个儿子,在外面混得还算不错,这又成了他拉大天的资本。<br>我儿子都是大老板,身边一群人,坐的那个车跟轿子一样,都是进口的。我儿子只要一句话,没有办不成的事,吴树新又在村民面前拉起了天。<br>是吧,你可真幸福,陈上得说。<br>幸福是自然的,我是图安静,儿子在外面买了大别墅,专门给我弄好了房间,非要我和他妈过去,我就爱住农村,别墅住不习惯,成天催我去享清福,吴树新说得带劲。<br>你就这么傻,有福都不知道享,还要住在这么破旧的老宅子里,何苦来着,陈上得说。<br>吴树新现在没事就拉儿子们的大天,村里传遍了。所幸那些年他的几个儿子少有回来,反正谁也没见着,都以为是事实。<br>一年春节,吴树新三个儿子全部回来了,开了车子还比不上村里有些人的车子,穿得就更不如一些村民。倒是儿子们说了真话,在外面做点小生意,过日子而已。<br>树新呀,还不去住儿子的别墅呢,该享福了,李国林故意大声说给闲聊的村民们听到。<br>不去了,不去了,还是老宅好,吴树新依旧拉着大天。<br>你住个屁呀,拉天拉得一点不像,吴树新的大哥吴树金骂了一句。<br>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拉这样的天有意思不,吴树金补了一句便走了人。<br>再后来,没人听吴树新拉大天,而他的脾气反倒坏了起来。想拉起天来,不是被村民堵上话,就是没人听,大伙自动散了场。<br>拉不了天的吴树新,不知道是年纪大了,还是受人冷落,开始变得孤独,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没多久没突然离世。<br>少了拉天的吴树新,村民们似乎并没有缺少什么,反倒经常有人说,哎呀,吴树新不在,拉天的人都没有,少了点笑话。<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