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羡他人,不输自己

吕琢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掌握人生规律,不羡他人,不输自己</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社会在变化,生活在变化,人在变化,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包括人与人的关系。</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人活于世,不敢说顶天立地,但起码要自己站直!品不输人,德无可剔,惟有努力,才能不被他人左右,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就是不想因为自己的不足,而被淘汰出局!</b></h3>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羡他人,不输自己</b></div><br><div><br></div><div> </div><div> 2022年壬<b>寅年“小雪”之后,“大雪”节气昨天来临,寒冬已至。此时的大雪节气,将着一身素衣,缓</b>缓而来。回想我在教育系统经历三十二年的工作,努力做一个温暖的人,不恋过往,不负当下。不求大富大贵,只求生活简单快乐。一路坎坷走来,我心释然了,余生的每一天都是此生最年轻的日子,人这一生,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我不跟不懂我的人解释那么多,我不在意那些曾经嘲讽我的人,我不跟别人比较自己的人生。<b>我不羡他人,不输自己。坦然面对,乐意接受,笑对人生。</b><br> 坐在岁末的门槛上,我回首即将过去的2022年这一年的光景,匆匆又匆匆。<b>2022年,我满头白发,苍老了不少。</b>生活有欢喜也会有悲伤,有得也会有失。我该要学会拿得起,也该要放得下。拥有一颗开朗的心,我才能让平淡的生活变得有声有色。有些人总是拿自己和他人做比较,觉得自己和他人有差距,其实每个人都是有能力差异的,不必在意,我是平凡人、过的是平凡的生活,当被别人忽略的时候,我学会把握自己的节奏。<br> 人生匆匆,不必活得太较劲。人生苦短,每天都在忙着讨生活,我何必还要让自己活得又累又苦呢?“生活不简单,尽量简单过。缘起缘灭,来去之间。人生本过客,何必千千结”。人生得失,学会看淡。人活一世,重在修心。看淡一切,不争得失,便不累了。看淡一切,是我的一种活法。越看重得失,我会活得又累又苦。人生不过是几十春秋,除了生死,一切都是浮云。<br> <b>圈子不同,不必强融。我不攀比,也不将就。在我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更好的生活,不盲目,也不羡慕</b>。生活中,有苦也有乐,有喜欢也会有悲,有得也会有失,人要拿得起,也要懂得放下。过好自己平凡而幸福的烟火生活,比什么都重要。真正重要的不是生命里的岁月,而是岁月中的生活。人生有如梦境,岁月无情。蓦然回首,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缩在一小块阴影里。<br> <b>五十岁之前,我为生活奔波,为琐事烦忧,身心劳累。五十岁以后,我领悟了生命的真谛</b>,我相信所有的今天我都在珍惜,所有的明天我都会竭尽全力去努力。新的一年,即将欣欣然地来到。<b>我用快乐、健康、如意幸福、幸运、温暖、美好的彩带飞舞,舞出诗和远方缥缈惊鸿的璀璨炫彩</b>。惟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用自律刻划着行走的历程,坚定而又执著地走在所追寻的文化和旅游大路上。<br> <b>我不羡他人,不输自己。别人的嘴,自己的路。悠悠之口,堵不住。</b>别人的嘴,是别人的,有他的言论自由;别人说什么,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问心无愧!人生我走正路,坦荡走就行!我领悟到:人呀,活得简单了,也就幸福了!<br> <b>我不羡他人,不输自己。我想写尽一生,爱的却是我自己、家人和我的国家,</b>我是妻朝思暮想的33年前笔尖青年,如今,我在首都京城里潜心学术研究,为国家教育贡献绵薄之力而辗转成歌。往后的人生,我保持身心健康,不让无聊的人和事扰乱了我的情绪。<b>我随心而活,看淡得失,我好好活在当下、我会修炼更豁达的心境,体验更快乐的人生。</b><br><br></div><div> 写于2022年12月8日。<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生命不息 努力向前</b></h3> <div><br></div><div> 注:<b>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b></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