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山人的美篇

鼻子山人

<p class="ql-block"> 收获</p><p class="ql-block">我有山区小农院,属我自己小世界。</p><p class="ql-block">无论做啥我作主,最喜受的种蔬菜,</p><p class="ql-block">一年四季菜不断,一片绿色好可爱。</p><p class="ql-block">最难种的是白菜,二伏就得整地面!</p><p class="ql-block">天热地蒸日头晒,全身汗水擦不败。</p><p class="ql-block">整好菜地忙下种,二至三天就出来!</p><p class="ql-block">苗出齐后细管理,防涝防旱防虫害。</p><p class="ql-block">种完菜后我出彩,打扮回城看太太。</p><p class="ql-block">老婆惊恐大声吼!非洲黑鬼想干甚?</p><p class="ql-block">细瞅才象老高来!付出劳动定回报,</p><p class="ql-block">白菜渐长喜开怀。时光流走一百天,</p><p class="ql-block">白菜长高站成排,根深叶茂显朝气,</p><p class="ql-block">棵棵都象肥胖崽,如同塑的银娃娃,</p><p class="ql-block">人人見了人人爱!有人说我傻老冒,</p><p class="ql-block">还有说我高大怪,年年种菜吃不了,</p><p class="ql-block">到处送人也不卖,药肥水费且不说,</p><p class="ql-block">城乡耒回六十里,多少往返为菜累?</p><p class="ql-block">白菜长成比买贵,闲的找亏又受罪,</p><p class="ql-block">真是到老玩不会!俺因闲的才种菜!</p><p class="ql-block">种菜吃亏我明白,明白俺也要种菜,</p><p class="ql-block">本身出生庄户地,庄户本性改不易,</p><p class="ql-block">老来更恋这片地,刨土埋种本能唉!</p><p class="ql-block">谁也别嫌庄户地,庄户地里出粮食,</p><p class="ql-block">庄户地里有乐趣,庄户地里出伟人,</p><p class="ql-block">庄户地里走皇帝!庄户地人也万岁,</p><p class="ql-block">万岁万岁万万岁!</p><p class="ql-block">2022一12一2号</p><p class="ql-block">农历十一月初九睌</p><p class="ql-block"> 高振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