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冬

李清泉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33333">这个寒冬</font></b>(散文诗组章)</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李清泉</b></font></div> <h1> 寒冬,或许有抑或许没有,就像手里握住的雪花。<br> 无论如何,生活还应该从容不迫,因为你无可奈何。</h1> <h1><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ff8a00">冬 雪</font></b></p><br> 整整一个寒冬,我都沉浸在回忆里。<br> 雪花纷至沓来,款款深情,在我每一寸思念里悄然升华,灿烂开放。<br><br> 我在飞雪中翘首遥望。<br> 曾经的风霜雪雨,粉刷了多少爱恋时光。此时,凝成呼啸的西北风,把如铅的思念推搡过来。<br> 回忆,价值几何?能有多少明天可以化作前路?离昨天远了,未来会不会渐渐清晰?<br><br> 灵魂深处,笔洗流年。<br> 泪如雪飞,心在低吟。<br></h1> <h1><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冬 月</font></b></p><br> 冬夜的月光孤独而皎洁,洒满思念的土壤,折射出岁月的痕迹。<br> 孤独的人,习惯借月光给思念松绑。<br><br> 月光清清冷冷,漫无边际。灵魂深处的温暖,被荡涤成西伯利亚的寒流。<br> 在雪地上踯躅独行,细数冬月之光和月光下重叠摇曳的身影。<br> 丰富的想象,在执着的瞳孔里滋长,滋长成你清澈的心空,闪烁着深邃的光泽。<br><br> 冬月下,可以酝酿诗,却酝酿不出来远方。<br> 我不知道,你冬月下的景致,是否辽阔而美丽?<br></h1> <h1><p></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ff8a00">冬 梦</font></b></p><br> 站在寒冬的制高点,寻找梦的篝火。<br> 在往事中穿越。穿越的往事,支撑梦的彩虹。<br><br> 记得,分别那天,天空格外湛蓝。我用泥土捏成的爱,蕴藏质朴的芬芳。<br> 你笑了一下,转身走了。<br> 我站在时间之外的时间里,目睹爱情之灯熄灭。思念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开花、结果……<br><div><br></div><div> 铃声响起,我的微笑依然于幸福的梦里。眨一下眼,飞出一声月光般的叹息。<br> 别让分离后的日子枯萎,我用诗句装帧远方的风景,黎明是诗意的封面。<br></div></h1> <h1> 这个寒冬,四季里所有的色彩都会归于平淡;<br></h1><h1> 这个寒冬,心灵里所有的漂泊都会找到归宿。<br> 这个寒冬,我学会了面对和憧憬,学会了迎接和告别。</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