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开心之兰

<p class="ql-block">  “陪伴”是汉语词汇,意思是指随同做伴。世上万物都离不开陪伴,海洋有了鱼儿的陪伴,彰显的是深邃和富有;大地有了花草的陪伴,体现的是生气和美丽;夜空有了星星的陪伴,充满了静谧和光亮;静默管理期间,我有了孙女的陪伴,浸满了隔辈亲的浓浓爱意。</p> <p class="ql-block">  2022.10.11日,大同市平城区因疫情较严重,实行全区静默管理。</p> <p class="ql-block">  10月13日,为了更方便有效的做好防疫的管理工作,社区和物业要求每个单元成立一个微信群,选一名单元长具体与楼管联系,安排大家的核酸检测和生活所需,非常感谢他(她)们的辛苦工作和无私奉献。</p> <p class="ql-block">  静默期间,我们一家四口,封在了三个地方,我与孙女在一起。感谢上苍的眷顾,给了我与孙女朝夕相伴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幸福叫陪伴,快乐的时候,有人分享,痛苦的时候,有人分担,陪伴和被陪伴,都是一种幸福。我与孙女相互陪伴,其乐融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疫社区最美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静默28天里,在华北星小区里,人们时常都能看见,小区保安,社区工作者,物业职工,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成为静默时期小区里最美的身影,感谢有他们的守护🙏在小区周围都有高风险区的紧张情况下,我们小区始终保持无疫。</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孙女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认真的上网课</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上网课集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上网课前的升旗仪式</p> <p class="ql-block">  静默期间,主要任务就是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做核酸检测。今天是2022.11.11日,静默管理已整整一个月。在小雨中,我与孙女排队做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  每次做核酸检测, 社区都会为方便业主,在小区的不同方位设置检测台,大家按照居住区域有序排队,进行检测。</p> <p class="ql-block">  孙女非常自律,每天准时上网课,在钉钉群递交作业等等,都是自己操作。还先后担任了副组长和组长(为了提高网课教学质量,老师将学生们分成9个小组)看着孙女一天天成长,一滴滴进步,我由衷的高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上网课小视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边听讲边做笔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上网课集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各门课都很努力</p> <p class="ql-block">  孙女的网上美术作业一一剪纸,受到美术老师的赞扬,并获得了A+的好成绩。</p><p class="ql-block"> 我也被孙女的绘画和裁剪能力震撼。我知道她心灵手巧,平时喜欢做些小手工,但这次这么复杂的画图和剪裁效果真是令我兴奋。</p> <p class="ql-block">  岁月不老,时光静好,让我慢慢陪孙女长大,享受隔辈亲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乘排队做核酸检测之际,孙女按下手机拍照键,将秋日美景定格。</p> <p class="ql-block">  大同蓝与秋季的色彩斑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丽的松子</p> <p class="ql-block">  宝贝孙女一一11岁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幸福顺遂,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  做核酸检测就在自己的单元门前,感谢社区和物业的暖心安排,辛苦啦!</p> <p class="ql-block">  大手拉小手</p> <p class="ql-block">  孙女是个动手能力强且又勤快的女孩。完成学习任务后,她会抢着帮我做家务。</p><p class="ql-block"> 静默管理以来,我感觉孙女一下子就长大了。勤劳,勇敢时不时在她身上体现,她还非常关心我的饮食起居,像个小大人一样,一会儿提醒我喝水,一会儿又帮我拿药,令我欣慰。我真希望时间慢慢过,让我细细享受这祖孙在一起的幸福时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孙女第一次全程做薯条</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包饺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做土豆丝饼</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自制小点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拖 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洗 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闲瑕时炼习舞蹈基本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开 心</p> <p class="ql-block">  按照学校要求,居家进行消防安全演练</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12月2日,即日起,全市居民要连读三天做核酸检测,12月6日,全市彻底放开,不再做全员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全员核酸检测的最后一次</p> <p class="ql-block">  孙女偷拍并感慨: 你曾是我,我终将是你,生命好似一眨眼,那么短暂,又那么漫长。</p> <p class="ql-block">  岁月不老,时光静好,我陪你长大,你伴我到老。</p> <p class="ql-block">  至国家发布的防疫20条和防疫10条出台后,全国各地都调整了防疫措施。我市也在12月2日、3日、4日连续续3天全员做完核酸检测后,于6日全面放开出行。</p> <p class="ql-block">  感谢祖国🙏感谢一直战斗在防疫前沿的医护人员和所有工作者🙏</p> <p class="ql-block">  有白云的陪伴,天空不再孤单;有花草的陪伴,大地不再孤单;有孙女的陪伴,我也不再孤单,像歌词里唱得“只要闭上眼就会嘴角上扬”。静默在一起的朝朝暮暮,再悲伤我也勇气十足,是孙女给了我力量。我要更加努力完善生活作息,不负所有爱我和关心我的人的期望,让余生不会暗淡无光。</p><p class="ql-block"> 有孙女的陪伴真好</p> <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开心之兰</p><p class="ql-block">照 片:祖、孙</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陪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