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快乐成长!

赵岚

<p class="ql-block"> 阳光下的快乐成长</p><p class="ql-block"> ——壮壮成长记(三)(2022)</p> <p class="ql-block">  童年是⼀⾸诗,我就是诗中那灵动的⽂字;童年是⼀幅画,我就是画中缤纷的⾊彩;童年是⼀⾸歌,我就是歌中那跳跃的⾳符。</p><p class="ql-block"> 当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2022年元旦的时候,疫情再一次暴发,防控措施紧锣密鼓起来,三年级上学期的课程已学完,进入总复习阶段,准备迎接期末考试,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学校提前放了寒假。2022年元旦,我和奶奶包饺子,全家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二,疫情越来越严峻,全县封城,学校放假,校外的架子鼓,毛笔字全部停课,春节即将来临,没有过节的气氛,没有过年的喧闹,只能自己在家活跃气氛,写对联,剪纸,做美食,蒸花样馒头,感受一下春节来了。</p> <p class="ql-block">  2022年2月4日,今天是第24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通过直播我为中国健儿加油!用高级粘土做冰墩墩祝愿选手们勇夺金牌,画手抄报祝愿冬奥会圆满成功!</p> <p class="ql-block">  疫情严峻,爸爸妈妈工作在一线,我在家除了帮奶奶做家务外,每天还照常学习,坚持阅读打卡,认真完成作业。</p> <p class="ql-block">  除了学习,其他时间自娱自乐,放风筝,骑单车白洋淀码头和长廊一游,和小伙伴快乐骑行!</p> <p class="ql-block">  雄安新区以飞跃的速度,建设的雄安郊野公园,总面积达2.6万亩,有14个展园,有14个城林,加上主会场,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园,公园设计精美,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花草遍地,绿柳成荫,充分体现了自然风貌,休闲度假之功能。</p> <p class="ql-block">  由于天津疫情的再次爆发,导致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又紧张起来,我们也不例外,3月20日接到紧急通知,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停课放假,实行线上教学。3月21日,妈妈随雄安医疗队奔赴唐山,支援唐山抗击疫情,人民至上,大爱无边!祝愿妈妈平安归来!</p> <p class="ql-block">  4月15日,今天第三节网课是科学,讲的是第七课《燕子南飞》,老师讲到燕子什么时间迁徙?“迁徙”的意思是转移、迁移、搬迁,下课后,我对奶奶说:“我明白了迁徙的意思,比如,乐乐家装修他迁徙到湿地,妈妈支援唐山,我迁徙到奶奶家了。”下午是美术课,做手工折叠纸青蛙,看着视频,一步一步的折,很成功哦!</p> <p class="ql-block">  4月16日,星期六,经过二十多天的加紧复习,今天上午九点,我参加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NCT青少年图形化编程Kitten》一级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妈妈一直担心我能不能考过?</p><p class="ql-block">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我的一级考试通过了,看到证书,爱不释手,我兴奋不已,有付出就有收获,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分耕耘,⼀分收获。”要想收获,就必须付出。</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美术网课是老师发的视频,一边观看一边做手工,《会飞的蝴蝶》。</p> <p class="ql-block">  网课仍然继续,今天的语文作业是:我的小实验~筷子提杯,把米倒入玻璃杯,用筷子是不能提起来的,把米压实后产生压力,杯子里没有了空气,就顺利的提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收到最珍贵的一本荣誉证书,这是我前进的动力,也是我前进的方向,所有成功都离不开汗水,离不开勤奋,无论是否拥有天赋,勤奋永远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刻苦学习,追求上进,争当祖国的好少年,丰富的知识是我翱翔的翅膀,我将飞向蓝天。</p> <p class="ql-block">  5月8日,星期日,接到学校通知,经过五十天的疫情假期,今天终于开学啦!</p><p class="ql-block"> 六一儿童节来了,利用周末时间,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一起游览雄安新区的悦容公园,公园面积很大,环境优雅,景色怡人,恰似北京的颐和园,有清澈见底的小河,小河上有座弯弯的小桥,有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有碧绿挺拔的翠竹,有含苞待放的花朵,美丽极了,我们在这里可以玩儿枪战演习,愉快的度过周末。周末我约同学来家里做客,奶奶给我们午餐做肉夹馍吃,晚餐做烤鸡翅,还有烧烤,我们乐在其中,一起为快乐干杯!</p> <p class="ql-block">  7月5日期末考试,然后正式放暑假,这次考试成绩由于疏忽考了全班第三名。</p><p class="ql-block"> 紧张而忙碌的暑假开始了,每天按照课程表的时间按时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回到家写作业,按时打卡。奶奶心疼我,让我放弃两科,可是,我哪个也舍不得,炎炎烈日,骄阳似火,挥汗如雨,路边的花儿耷拉着脑袋,小草弯了腰,我只好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穿梭在大街小巷,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前行。周日到白洋淀长廊快乐骑行吧!</p> <p class="ql-block">七月骄阳,正好风过林梢,缤纷假日,时光正酣,给七月一个深情的拥抱吧!七月再见!八月你好!给八月一个坚毅的眼神。崭新的八月,天空是你,阳光是你,愿吃过的苦都结成硕果,愿熬过的累都变成甜蜜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8月7日,星期日,立秋,这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听说有“立秋贴秋膘”的说法,我和奶奶一起包饺子吃吧!夏已尽,秋将至,梧桐叶,落满地,一个转身,夏天已远去,一次回眸,秋天又相逢。</p> <p class="ql-block">  暑假过半,我的学习任务仍在继续,暑假生活语文和数学作业每天坚持钉钉打卡,已全部完成;利用假期我阅读了《冰心》小说集、《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希腊神话》、《山海经》、《世界经典神话与传说》,为开学奠定基础;英语作业每日坚持打卡“小管家”,每日书写英语阅读训练;架子鼓和音基课还在继续,准备挑战考级!</p> <p class="ql-block">  清风吹帘起,细雨过小楼,一夜新凉后,人间好个秋。星期日的傍晚,雨后的码头,空气清新,淡淡的纱雾在淀边飘舞着,时隐时现,水面上笼罩着⼀层极淡的雾气,朦胧⽽柔和,我欢快的挥动着心爱的玩具枪,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美好吧!</p> <p class="ql-block">  架子鼓和音基课经过一个半月的加紧集训,今天完美收官,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谢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在此,真诚的说一句“老师,您辛苦啦!”</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8月19日,架子鼓和音基课程全部结束,知音音乐工作室举办2022年暑假音乐会,演出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在工作室举办“奏响未来”音乐会汇报演出,主持人是我和孙萌悦,音乐会在悠扬的古筝声中拉开序幕,小伙伴们表演了古筝、吉他、电钢琴等节目,认真的表演,熟练的曲目,悠扬的琴声,赢得了一片掌声!</p> <p class="ql-block">  第二部分在安新县大健康公园不夜城乡愁大舞台举办“激情秋日,大肆鼓噪”爵士鼓专场大型音乐会,这次活动是三年疫情以来首次户外大型演出,老师们为我们准备了统一服装,我和小伙伴们一起闪亮登场,小鼓手们个个精神抖擞,飒爽英姿,手中挥舞着鼓锤,熟练的敲打着每一首曲子,欢呼声和掌声响彻云霄,浓浓的气氛震撼全场,演出圆满成功,这次演出活动既展示了我们的风采,又是一次向老师和家长们汇报的机会,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我们的成绩。</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8月23日,星期二,早饭后,我和奶奶骑车到长廊一游,立秋后,没有了夏日的燥热,秋高气爽的感觉,让人感到很舒服,美丽的长廊,蓝天白云,净化了心灵,美醉了秋天,绝美的景色,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赞不绝口,不由得让我欢快的跳了起来,留下难忘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暑假接近尾声,进入倒计时,整理一下作业,语文、数学、英语手抄报已完成,每天的打卡任务仍然继续,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收获满满,做好准备迎接四年级的到来吧!</p> <p class="ql-block">  八月,收获了累累硕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九月的到来,九月,秋高气爽,雁字成行,缕缕清风醉,梦里落花飞。如果说秋天是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那么九月二日便是最美的开篇,今天,开学啦!</p> <p class="ql-block">  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今天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巧遇中秋节,又逢星期六,放假啦!我和奶奶在家做月饼,全家人热热闹闹一起过双节,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祝福所有人中秋快乐!阖家欢乐!</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2年9月26日我的生日,为了迎接我的生日,奶奶提前给我画铅笔画,画贺卡,送我最喜欢的礼物,电动连发软弹M416仿真吃鸡枪,妈妈为我订好了生日蛋糕,全家人为我十岁生日欢聚一堂!奶奶把这有意义的一天分享给大家,收到了大家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宝贝的十岁生日,从呱呱坠地到英俊少年,转眼十年,不负时光,岁月静好,十岁的阳光,依旧灿烂,十岁的生日,如期而至。送一张贺卡,祝你生日快乐!画一张铅笔画,愿你年年有鱼!买一个礼物,祝你童年快乐!蒸一个套娃式桃子,祝你们母子平安快乐!奶奶祝你生日快乐哟!”</p> <p class="ql-block">  金秋十月秋风爽,花团锦簇国庆来。今天是2022年10月1日国庆节,是伟大的祖国73岁华诞,我们万众一心,为祖国献上最真心的祝福。按照老师的要求,每人拍摄一段视频,我朗诵的是《献给祖国母亲的颂歌》: “我是长江、我是黄河,我是东海里泛起的碧波,我是边防、我是哨所,我是边防线上不变的绿色,我是南疆的果实 一簇簇,我是北方的雪花 一朵朵,我是五十六个民族的炎黄子孙,我是十三亿华夏儿女的殷切嘱托,在这个金秋的十月,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0月18日,接学校通知,明天放假开始上网课。19日,疫情突如其来,由于白沟疫情的暴发,导致我县疫情再次来袭,从今天开始各个小区实行封控管理,足不出户,全城处于静默状态。</p><p class="ql-block"> 20日公众号公布安新县出现10例阳性病例,21日公布新增7例,22日公布增加2例阳性病例,23日公布新增2例阳性病例,24日新增2例,25日新增1例,26日新增1例,累计25例。</p><p class="ql-block"> 疫情暴发,全县人民齐动员,你出不去的门,是抗疫一线勇士们回不了的家;你不想睡的觉,是抗疫一线勇士们熬不完的夜。非常时期,请敬畏生命,珍视平安!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众志成城,战胜疫情!</p> <p class="ql-block">  10月23日,迎来“霜降”。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预示着深秋渐去,初冬来临,晚秋景色迷人,霜满红叶,层林尽染,疫情的缘故,我们不能享受金秋大自然的美景,只能遵纪守法,足不出户,在家上网课,偶尔感到这个秋天不美丽!</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10月30日,足不出户第13天,我想吃华莱士,奶奶亲自动手,为我做起来,汉堡坯:和面、醒面、用烤箱完成;薯条:土豆切条、焯水、冷冻备用;鸡胸肉配料腌制备用,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操作,不加任何添加剂的家庭版华莱士就OK啦!</p> <p class="ql-block">  童年,是一幅绚丽的画,我用灵巧的双手,把岁月描绘成一片片色彩,在指间飞舞。</p><p class="ql-block"> 十一月份,路旁的树叶被染成金色,飘然而落,铺满整个世界。半封闭式的解封,让我和小伙伴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来到久违的码头,畅谈久别后的喜悦,从幼儿园小班开始,我们就在一个班,七年间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p> <p class="ql-block">  2022年接近尾声,疫情越来越严重,随着事态的发展,慢慢走向全放开状态,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但是,感觉大人们更加提心吊胆,我一直住在奶奶家上网课,由于自己的不懈努力,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加油呦!</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家人们记住2022年12月5日,这一天,中国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结束,这一天将计入中国的历史史册。已经确定将奥秘克戎定位为普通流感传染病。一个防疫的时代终将过去,一个免疫的时代即将开幕…”</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2年12月7日,从10月19日放假,到现在又是一个放假五十天,从秋天走到冬天,几乎没有参加户外活动,失去了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机会,网课之余,每每想起,一种留恋感油然而生,这一年,从疫情中开始,在疫情中结束。愿山河无恙,愿战胜疫情,迎接一个崭新的2023年吧!</p><p class="ql-block"> 童年是路灯,为你照亮你要前进的方向;童年是宝库,藏着许许多多的回忆;童年是相册,记载着你不曾忘记的乐趣。</p>

疫情

今天

奶奶

老师

童年

小伙伴

年月日

打卡

快乐

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