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阳光水岸

春风话语(芳)

<p class="ql-block">我默默孤独地来</p><p class="ql-block">又静静地走了</p><p class="ql-block">我舍不得河面上桥头的石凳</p><p class="ql-block">还有那一弯藏在流云里的月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默默孤独地来</p><p class="ql-block">又静静地走了</p><p class="ql-block">我不想离开雅立在岸边的亭子</p><p class="ql-block">还有那千姿婀娜的杨柳姑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路灯下惆怅的影子</p><p class="ql-block">被光线拉得瘦长</p><p class="ql-block">一波又一波的潮水</p><p class="ql-block">在心头泛起涟漪、起伏叠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惦记蓝海岸边的微笑信步</p><p class="ql-block">思念静谧乡野农家的饭香</p><p class="ql-block">驰骋的轿车啊</p><p class="ql-block">不知你是否还能把心捆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去过问春风桃李</p><p class="ql-block">也不想诘责冬雪冰霜</p><p class="ql-block">有花鸟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定然是一派美好和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草坡坡上的虫儿叫了</p><p class="ql-block">山林林里的树叶黄了</p><p class="ql-block">鱼塘岸边</p><p class="ql-block">我又看见了你光着脚丫拉竿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独具的个性与灵魂</p><p class="ql-block">注定了不同凡有的生命</p><p class="ql-block">请别忘了</p><p class="ql-block">清清河岸这边,仍还有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默默孤独地来了</p><p class="ql-block">又悄悄静静地走</p><p class="ql-block">我流连那一悠曾吻过脸的风</p><p class="ql-block">还有那醉迷的清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默默孤独地来了</p><p class="ql-block">又悄悄静静地走</p><p class="ql-block">我眷顾那日月守护的牵挂</p><p class="ql-block">还有那纯真的善良。</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任世芳,男,土家族,1963年出生,贵州省凤冈县人,大专学历,汉语言文学专业,高级教师。曾任小学、中学、中心校校长,现为凤冈县人民政府教育兼职督学。曾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教育管理培训与交流。有数十篇教学论文分别发表在《中国教育年鉴》、《东方教育》、《遵义教育》等杂志上;有散文、诗歌、地方文史数十篇刋登地方各家杂志上;2015年责编地方文史书籍《千年琊川》;2019年出教育论著《教之履》;2010年,被评为省级“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优秀教师;同年10月,被评为省级德育科研工作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遵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遵义市优秀教师;2022年,获翰墨百家全国原创诗词二等奖。遵义长征学学会会员,凤冈县政协文史员。</p><p class="ql-block">联系电话:1398566535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