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问安,落雪为念

张瑜

<p class="ql-block"> 【六分之九】原创</p><p class="ql-block"> 雪粉华,舞梨花,再不见乡村四五家,念一场雪落,纯净无华,念一季梨花铺满今冬,装点素净的世界,你就是最美的红 颜如花。</p> <p class="ql-block">  念一个人,青丝染霜,总在安静的夜里为你剔除银丝,只有最美的青丝柔滑。</p> <p class="ql-block">  念一段岁月,繁华落尽, 刀刻如画,记忆里的每一次深情的拥抱都是最美的融合香液滴落成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你若转身,我依然等在你的身后。只是我不想再迈出剩下的那个第99步之后。</p> <p class="ql-block">  念一段岁月,静看繁华与深情落尽。我知道,我与你的每一次拥抱都应该是你我最初的深情的爱之本真。就像白纸上的素描!一笔一划!</p> <p class="ql-block">  天涯霜雪霁寒宵,为君浴后绕暖袍。撷去鬓间水凝冰,妆容褪去冷凝俏。</p> <p class="ql-block">  闲话有谁,愿为钱方寻司管,剩下全可抛。</p> <p class="ql-block">  自此后,香怀冷凝,香腮如刀。红颜如霜霜如凌!凌凝寒冰 怒怼旧时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恰逢雪霁,未见落雪,又念雪心如初。执笔问安,应是落雪为念。</p> <p class="ql-block">  念初相见,念相识,念初执念,念逢君话。念君怀盈香,念丰腴盈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忽如夜凛,咫尺天涯。相见无语, 天涯咫尺。尽为他人笑!</p> <p class="ql-block">  自别后,君在我心,君颜却早已成他人花。风花雪月, 梅凝雪凌,犹是离人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你是春花,你是春月; 你是春水;你是三月的杨柳花;还是深秋的芦花,轻飘飘的心绪最喜欢杨柳岸,欢闹人喧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天涯自此无深情。最应是,芳草如心,而我还在那个🈷️冷的夜里拍下了冷寂暖我料峭春风吹酒醒,听玉红落雨, 一地香液流暖滑!只是暖灯窗影里,都是浮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执笔问安,落雪为念。</p> <p class="ql-block">  只留下那一夜一直到凌晨通话。冷了大雪,冷了芳华。冷了记忆里那些犹新的绵绵夜话!</p> <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午时执笔于沁园居</p> <p class="ql-block">  【全文结束、敬谢赏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