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狂人遭祸

我悦我行

封小明被大伙认定为人精。他做任何一件事须得看看有利可图否,若无半点利,谁也别想叫他做事。<br>这个封小明怎么就这么牛呢,很多人不解。不解归不解,他就这么干,非但没人说他,经常有人还护着他,这就让人更不解。<br>封小明从来就不做吃亏的事,人家眼睛就亮得很,老王说。<br>很多人说封小明精,只说对了一小部分,真正准确的还是他心眼多,专挑人家的刺,还专能找到人家的痛点,这才是他最高明的地方。<br>封小明人长得极不一般,甚至曾有人调侃说,他就像那个动画片里的光头强,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br>外貌丑的人心地就不咋地,老陈说。<br>嗯,我赞同你这个观点,老王说。<br>封小明话不算太多,但有时也爱开玩笑,只是他的玩笑总是让人想笑,又不敢开怀大笑。因为曾有人这么笑过,却在不久后栽在他手里,到了后面,那怕他的笑话很有些意思,即便一下子能冲到你的嗓子口,恐怕还是有人会强烈地忍住,不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br>说到此,很多人只知道封小明的一点点特色,他的另外特点就是他最擅长记录事情。随身从来就不会少一个本本,目光所至,都能及时地归整到他的小本本上。<br>这个封小明成天就跟记者一般,听到的、看到的都会记录上去,这又什么用呢,老陈说。<br>你就不知道吧,这就是这小子高明之处。你这种平淡如水的人放心好了,他不会记,他记的都是些于他有用的人和事,这些东西都是日后他谈价论事的条件呀,老王说。<br>哦,明白了,这么厉害呀,老陈说。<br>不这么厉害,谁有这本事,只挑有利的事做,而且必须得有利,没利的事他理也不理,还没人敢找他的事。想必你没这个量,我也没这个量,这就是他和一般人不同的地方,老王说。<br>新来的孙局长作风很硬,办事风格和往常的不一样。他也了解了一些封小明的情况,并没有很在意,在安排工作上,他一改过去的样式,对一些岗位进行了全面调整,封小明自然没那么自在,也在调整之列。<br>局长,怎么把我调换了呢,封小明从来都不顾什么,直接质问。<br>这是工作需要,你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合理吗,孙局长说。<br>我做不来,你还是安排其他人去,我呆在原地更合适,封小明有点理直气壮地说。<br>你先做吧,过段时间再说,孙局长说。<br>不是先做再说的事哟,我可不去,你另安排人吧,封小明说完就走了人。<br>孙局长觉得很不是滋味,心想,我也是什么人都碰到过,才不信收拾不了你这种人,想在我这里弄点事,我倒想试试你的量。<br>如此这般的调换,所有人都到了岗,唯独封小明原地不动。调换到封小明位置上的人也不敢对封小明说,只是到办公室转了一圈便走了人。<br>孙局长并不想发火,只想先冷一段时间封小明,再作打算。而封小明则在心里盘算,好个孙局长,新官上任三把火居然烧到我封小明头上,也不先打探下我是谁,看来我得先下手为强,要不然在他手下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br>孙局长人豪爽,喜欢二杯酒,没事的时候便有一帮朋友请去喝酒。当然也有不少求他的人请喝,人来人往也会借人情办点事。<br>封小明费了很多周折,摸清了孙局长的不少事,甚至大吃大喝的场景还留有视频。<br>小封呀,你看我来这里也有些日子,岗位调整后大家现在都基本适应了,你调整后一直没去新岗位,我也没找你谈,现在我还想听听你意见,孙局长说。<br>我别的做不来,就想在这个位置,你也不必再有其他考虑,除非有比这个位置更好的位置,封小明说。<br>你这么说这个单位就没有规矩了,孙局长说。<br>封小明不再和孙局长谈,保持一好长时间的沉默。<br>你这样,还是按照前面的安排,明天就到岗,孙局长坚决地说。<br>局长,这事先暂缓下,你先把有些事和你说下,再安排也不急,封小明说。<br>封小明一番从头至尾,一条条把孙局长的所为摆得清楚,甚至还把一段大吃大喝的视频给孙局展示了一下。孙局长脸上一下子白了,看着封小明好久没说话。<br>封小明终究还是没挪位。打那以后,孙局长非但没随意动他,只要封小明找上门要办的事,还真给办了。<br>封小明虽说狂,但还是由于他味口太大,只图利,被上级审计部门查到,受到严重处理,他并不在乎,只消停了没几天,又继续狂,最后还是受到开除公职处理。当然有人受牵连,不少人还是暗地里高兴,除了心上一大患。<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