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雪,冬寒语暖(致我牵挂的人)

风听她爹

<p class="ql-block">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大雪来临,寒冬已至。</p><p class="ql-block"> 一颗颗枯木,写满了岁月的风霜;一片片雪花,增添了几分美好。</p><p class="ql-block"> 人这一生忙忙碌碌,像飞鸿踏过雪地,留下些许印记,转眼却又消失不见。我们因缘而相聚,因爱而温暖,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的洗礼,彼此成为对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p><p class="ql-block"> 今日大雪,又逢一年之末,是最想念的时刻,感恩遇见,感恩有你,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心底最牵挂的人。</p><p class="ql-block"> 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庄子《齐物论》中讲:“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p><p class="ql-block"> 人活于天地间,一草一木,一人一事,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p><p class="ql-block"> 所遇之人,所做之事,也都绝非偶然,皆是命中注定。</p><p class="ql-block"> 他们会给你温暖,令你喜悦;也会给你磨难,助你成长。</p><p class="ql-block"> 要相信:世间一切,皆有意义;所有拥有,都是幸运。</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位叫郭启的少年,出身显赫,家境优越。 25岁时,娶了门当户对的大小姐,二人情投意合,很是恩爱。</p><p class="ql-block"> 可惜,好景不长,父母相继去世,从此家中的产业只能靠郭启来经营。</p><p class="ql-block"> 他曾遭人陷害,不幸被囚,后入仕途,却又被贬异乡。</p><p class="ql-block"> 深陷低谷的他,闭门不出,绝望度日,唯有妻子陪伴左右,悉心照料。</p><p class="ql-block"> 后来,他不忍妻子跟着自己艰难度日,便重新振作精神,开起了茶馆。</p><p class="ql-block"> 数年后,茶馆规模越来越大,郭启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妻子的支持,成为了当时最为有名的富商。</p><p class="ql-block"> 人生漫长,每个人都在跌跌撞撞的前行,途中有挫折也有欢笑,有苦难也有欣慰。</p><p class="ql-block"> 正所谓:人来人往,花开花落,一切都是天意。</p><p class="ql-block"> 有人陪伴一程,有人相伴一生,有人加以陷害,有人拼命保护。</p><p class="ql-block"> 不论你遇到谁,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 遇见了伤你的人,是命运,不必忧思过度;遇见了爱你的人,是福气,要倍加珍惜。</p><p class="ql-block"> 这世间最好的感情,莫过于我懂你的喜怒哀乐,你知我的悲欢离合。即便如此,依旧不离不弃,彼此相依。</p><p class="ql-block"> 人生短暂,情谊珍贵,简单的相处,最长远;平淡中的相守,最心安;落难时的支持,最温暖。既然相遇,便是最好;既然相伴,便最幸运。</p><p class="ql-block"> 最长久的关系,都是以心换心。《庄子·渔父》中讲:“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人因不懂珍惜而散,心因满是虚伪而凉。</p><p class="ql-block"> 人海茫茫,经历了太多趋炎附势,见过了太多世态炎凉,才明白,好的感情都是真心换真心。你对我好,我自然百倍回馈;你对我冷,我绝不巴结乞求。</p><p class="ql-block"> 人与人之间,唯有以心换心,真诚待人,才能彼此舒心,长久安稳。</p><p class="ql-block">宋朝,有个叫鲁忠的人,家境贫苦,无依无靠,以乞讨为生。</p><p class="ql-block"> 一日,乞讨途中不慎晕倒,恰巧被一对母女看到,心生怜悯,将其带回家中,并请郎中前来医治。鲁忠康复后,母女还将他留在家中休养了几日。</p><p class="ql-block"> 当这对母女得知鲁忠想要考取功名后,便将家中为数不多的钱财赠与鲁忠,当做他进京赶考的盘缠。对此,鲁忠感激不尽,并承诺:若来日中举,必定好好报答。</p><p class="ql-block"> 数月后,鲁忠成功考取功名,在当朝宰相门下,受到了重用,不久便身居高位。</p><p class="ql-block"> 后来,他奉命回乡办事,专门去看望了救他的那对母女,见其生活窘迫,便将其接入自己府中,好生相待。</p><p class="ql-block"> 饮水思源,结草衔环,与人相处,全靠一颗真心,你雪中送炭,我定仗义相助。行走人生,不可随意挥霍感情,不可肆意欺骗人心。</p><p class="ql-block"> 因为人生海海,过客诸多,真正愿意付出真心,出手相助的人寥寥无几。好的品行比财富重要,深厚的情义比利益珍贵。</p><p class="ql-block"> 常言道:“树高千丈不忘根,人生百年勿忘恩。”穷困潦倒时的帮助,要铭记于心;雪中送炭的温暖,定不能忘却。</p><p class="ql-block"> 人和人相处,要的就是以心换心,图的就是真情实意,你若在意,我便珍惜,你若不屑,我便弃之。</p><p class="ql-block"> 得失聚散,皆是常态,若能遇到以心换心的情谊,是人生一大幸事。</p><p class="ql-block">懂得珍惜,懂得知恩图报,才能得贵人相助,人生之路才能坦荡宽阔。</p><p class="ql-block"> 今日大雪,致我最牵挂的你</p><p class="ql-block">《增广贤文》中讲:“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p><p class="ql-block"> 生命起起伏伏,感情真真假假。时间流逝,最能识破人心;岁月无情,最能验证真情。</p><p class="ql-block"> 真正的情谊,永远经得起打磨;而脆弱的感情,经不起风雨的侵蚀。</p><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最大的幸运就是能与你们相遇;最大的财富就是不论晴空万里,还是风霜雪雨,你们依然守候在身边。</p><p class="ql-block"> 今日大雪,致我最牵挂的你们,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岁岁平安,健康无忧。</p><p class="ql-block"> 致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您用爱浇灌我成长,为我遮风挡雨,护我周全,做我最坚实的依靠。未来的日子,我定携恩伴您终老,成为您最大的慰藉。</p><p class="ql-block"> 致相濡以沫的爱人,感谢你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能有苦一起扛,有福一起享。愿你我彼此珍惜,恩爱相守,不离不弃,白首到老。</p><p class="ql-block"> 致肝胆相照的朋友,感谢你给予我温暖,赐予我欢喜,在我遇难时义无反顾,在我需要时慷慨解囊。无论身处何地,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你都是我心底最深沉的牵挂,愿你生活甜蜜,快乐无忧,平安顺遂。</p><p class="ql-block"> 致日夜奔波的自己,感谢自己跌入谷底时不曾放弃,身处辉煌时不曾骄傲,为了家庭幸福和睦,为了家人生活安稳,脚踏实地,任劳任怨。</p><p class="ql-block"> 往后余生,想对亲爱的自己说:从此刻开始,先爱自己,再爱别人,不要费力讨好,更不要卑微迎合。</p><p class="ql-block"> 照顾好自己的心情,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愿自己笑对人生荣辱,看淡世间潮起潮落,依旧对生活充满热情与期待。</p><p class="ql-block"> 生命来来往往,世事总是无常,别等失去才知道真情可贵,别等孤身一人才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来生太渺茫,只愿今生无悔恨。珍惜当下,珍惜身边最牵挂的人,多和父母、爱人、朋友、孩子,唠唠家常,诉说生活的酸甜苦辣,共享生命的精彩瞬间。</p><p class="ql-block"> 今日大雪,冬寒语暖,是陪伴,也是相守。</p><p class="ql-block"> 愿我们都能好好珍惜留在身边的人,彼此关怀,彼此照料,不辜负每一份真情。</p><p class="ql-block">本文转自微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