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雪

新智

<b><font color="#167efb">今天是大雪,记得每年到这个时候都已经下过雪了,今年老天有点吝啬,到现在还没看到雪花飞舞的景色。</font></b><br> <b><font color="#167efb">前天,儿子开车带我去医院,路上我跟他说:好看的景色消失了,到了冬天如果不下雪,就没什么好看的景色了。<br><br>是啊,在北方冬天看什么,就是看雪。</font></b> <b><font color="#167efb">每年的冬天都盼望着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地从天空飘落下来。落在大地上,落在树枝上,像极了一个童话的世界。记得前几年还在北京的时候,大概是10月份,下了一场大雪,很多花还没有落,花朵上落上雪花很漂亮,真的很难得。我在雪地上来回的忙活着,到处都是美景,放眼望去,就是一个银色的世界。一个姐妹也在看雪景,只是她看起来很文静,似乎她就是欣赏,而我与孙女一起,忙碌着。那姐们说:你几岁了?我怎么看到是4个小孩子啊。</font></b> <b><font color="#167efb">当时又下来两个小孩儿,我们一起玩儿,我没在意她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一定是在夸我。哈哈,想想那时就快乐。那天可能是我活了几十年第一次感受到雪是那么美。</font></b> <b><font color="#167efb">那年以后,每年到了冬天,我都盼望雪的到来,下多大的雪,我都出去拍雪景,感受雪的清纯与千姿百态,真的是美妙至极。当身在在此景中,我会觉得比诗人写的美,比画家画的更加纯洁无瑕。</font></b> <b><font color="#167efb"><br>在没雪的大雪节气里,我回忆着雪,也盼望着雪,早点下一场雪,赶走病毒,还人间一片洁净吧。</font></b><br> <b><font color="#167efb">岁月清浅,冬意渐浓,盼望中的雪终究是没下来,静立窗前,抬头看天空,还没有日出的东面,依然泛着红光。低头看到盛开的牵牛花,正努力的伸长脖子,对着窗外吹着喇叭。也是一副美丽的景色……</font></b><br> <b><font color="#167efb">现在是2022年12月7号的凌晨,喧嚣的城市现在如此的安静,在这安静中,我听到牵牛花吹喇叭的声音;好好活着,一定要活得温柔而坚定,纵使所见荒凉,也要心存阳光,无人欣赏,也要活(开)的漂亮……</font></b> <b><font color="#167efb">在大雪的季节里,听着牵牛花的心声,如此的温馨……</font></b><br> <h1><b><font color="#167efb">大雪安康!</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