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祭

MR.KING

<p class="ql-block">  那个冬天,是我们携手十年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天,那满天的晶莹还没来得及飞舞的时候,冬日便渐渐失去了温婉。2021年12月大雪的前一天,我送走了我至爱亲人。很突然的离去,突然到我根本来不及很悲伤,便给了我至深至死的悲痛。</p><p class="ql-block"> 时至今日,你已经有365个日日夜夜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这么厉害,必须给你32个赞”这是你常常挂在嘴边夸我的话。每次你一说完,我都故意鼓着眼,一脸受用的表情,因为我知道,我这个表情一上线,你那本就不大的眼睛,就会笑眯眯的长成一弯月牙儿。</p><p class="ql-block"> 此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想想你弯成月牙的双眼,就会觉得一切都没有什么好担心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彼此的行业天差地别,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日日地相处,这看似不搭界的工作,竟然也慢慢开始有了交集的时候,我们都竭尽所能地让对方感受到被需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至少我们都会选择默默地站在彼此的身后,可能没有语言,可能不能给予对方任何实质的助力,但,只要对方愿意回头,就会发现:无论何时、何地、何事,我们都是对方最真切的拥有。</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高山、大海、沙漠、高原……而这座小城,是我们最熟悉的地方,每一条路口,每一处街角,每一个美食聚集地,我们都乐呵呵的一遍又一遍地走过。春日的鲜花,夏日的汗水,秋天的金黄和冬日的洁白。</p><p class="ql-block"> 是啊,冬日没有了暖阳,在那一年的冬天。迷蒙又高远的天际,北风如孟婆汤一样拼命地灌着,四散飘零的雪花,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朵都泛着灰白的微光,而我遗忘的记忆最终沉重地落在了2021年12月6日(冬月十三日)的清晨。</p><p class="ql-block"> 你静静地躺在那里,脸庞有一点浮肿,左手弯曲着摆在胸口,脸上的表情,现在想来应该是不舍吧。我跪在你身边,心里不断地重复着:亲爱的,你别吓我!</p><p class="ql-block"> 直到我紧紧地握着你的手,直到我用力地将你抱在怀中时,那温故如新的温暖,此刻像一根巨大的冰柱,猛的插入我的胸口,一瞬间,冰冷的感觉袭遍全身,心底猛得一沉,我无意识鼓到最大的双眼,紧紧地盯着怀里的你,这一次你的双眼到底是没有再睁开,那一弯浅浅的月牙儿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我以前总觉得你过于单纯,不谙世事,总是怀揣着不切实际的梦想和远方,总是喜欢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天知道,我其实对你一点也不好,至少不像你想的那么好,我总以为你会像上次车祸一样,就算是昏迷,就算是ICU,就算是没人看好你的康复,你依然坚强地挺了过来。可是,可是这一次,你就像个孩子,走失在岁月里,再也没有看我一眼,你走那么突然,我后悔的那么歇斯底里:你回来,亲爱的!</p><p class="ql-block"> 那日后,冰冷的天气再也没有回暖过,风雪一天紧似一天,而不知所谓的泪水,每天都要光顾很多回,我不想说话,不想上班,害怕回家,害怕想你,我常常蜷缩在你最喜欢的吊椅里,闭上眼睛,大脑里一片空白,我知道这不是发呆,不是放空,仅仅是因为我没有思想的能力,至于回忆,更是我不敢触碰的伤痛。如今,这曾经我们最熟悉的城市,成了我在劫难逃的宿命!</p><p class="ql-block"> 圣诞、新年、春节、情人节、我们的生日等等,一个接一个从眼前滑走,从前的我们有多快乐,如今的我就有多痛苦。我清醒地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会有很多熟悉或者陌生的生命,带着美好或遗憾,会在某一终点戛然而止。而我,也一路奔赴在这条生命终结的路上,朝着有您的天堂,渐渐靠近。(只有这样想的时候我才能偶尔多睡一会儿)</p><p class="ql-block"> 那个冬天,下了很多场雪,几有成灾的感觉,迟迟不至的夏天,却将干旱一直延续到深秋,不知从何时,又一年冬至,好容易落下的几颗雪子,竟然沦陷成一场尘封的记忆,随渐行渐远的岁月,正在逐渐地走向枯竭的断流。突然间,对于“忘记”的恐怖,让我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心里害怕着,担心着,如若不是一场及时到来严冬,我是不是就会将你就此遗忘在时光的深处?</p><p class="ql-block"> 我清楚地看到,家里每一个角落,都还温存着你那段光景给我浸润的生命,那微笑如月牙儿的双眸还在为我倾诉曾经的过往,只是你再也不会听我絮絮叨叨,再也不会陪我傻笑哭闹,你只是带着不愿离开,去了我们都会去的天堂。</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你是我最爱的爱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