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花骨朵”

月亮鸟

<p class="ql-block">  哇,在居家静默14天后,昨天终于解封了,可以自由出入,感觉真的不要太好了!看来孙娃们今年过年有望能回老家跟奶奶爷爷团聚咯!三年了,过年只有我们老两口,感觉真有点儿孤单(虽然总是告诫自己,今后这个样子是常态化)。静默期间无聊的没事找事,翻看十年前写的几篇小文,再发一次,聊表对孩子们的思念之情!</p> <p class="ql-block">月亮鸟</p><p class="ql-block">编辑于 2012-10-17 10:4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宝贝孙女小泡泡一岁了,还不会独立走路,但是她已经能够在沙发上、床上爬来爬去、爬上爬下;已经能够牵着大人的手,稳稳当当的在家里到处“视察”,每天晚上睡觉前,她都会在床上有点费力的撅着小屁股,扑腾着、翻滚着,最后一用力,滚到床的一隅,摊开手脚,姿势美美的享受极了,算是犒劳自己吧。</p> <p class="ql-block">  她还不会讲话,但是已经会用美妙的依依呀呀,表达她对周围世界的看法;情绪高涨的时候,还会“呜哇呜哇”的高歌一曲,来抒发自己的情感;碰到“紧急情况”,还会本能的发出“妈妈”的叫声,来引起大人的注意,呵呵,我们——她身边的亲人都会准确的领会精神。</p><p class="ql-block"> 她的手脚还不会准确的受大脑指挥,但已经会拍手、“拜拜”;模仿大人接打电话,把手放在耳朵旁边,嘴里“喂喂”的叫个不停;一听到音乐,就会和着节拍舞动身体,小屁股一扭一扭地煞是可爱又可笑;小手握着一个小玩具,当你向她讨要时,她会爽快地把手伸向你,可当你的手快要碰到玩具时,她会飞快地把小手背向身后,然后漂亮的笑眼中露出狡黠的目光,好想在说“哈哈,逗你玩!”。</p><p class="ql-block"> 每天和我的小泡泡在一起,我给她起了好几个外号:之一“捣蛋专家”:给她玩具随手扔掉,给她捡起来,马上再扔掉,专门“捣蛋”;之二“小土匪”: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之三“检查卫生的”:专门在家里的犄角旮旯卫生死角用手乱摸,把小手摸得脏兮兮的,让我这个家庭“环卫工”很是尴尬。</p><p class="ql-block"> 看着宝宝健康的成长,我说不急不急,在不久后的某一刻,她一定会迈开小腿,摇晃而又独立的走出第一步;在某一刻,她也一定会口齿清晰地说出美妙的语言;而且,她也会走得更稳,说得更好。</p><p class="ql-block"> 我的小泡泡一岁了,她正行进在“会说话,会走路”的成长途中,有亲人的关爱,她会一路愉悦的!我也会和她一道享受成长过程中的分分秒秒。我期待着她这朵“小花骨朵”绽放出嫣然芳华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 祝福泡泡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