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有两个我

玫瑰

<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躯壳喂日常,</p><p class="ql-block">一个灵魂补岁月,</p><p class="ql-block">一个在文字里白马春衫慢慢行,</p><p class="ql-block">一个在生活里蝇营狗苟兀穷年。</p> <p class="ql-block">人都有两面性,</p><p class="ql-block">躯体在红尘中挣扎,</p><p class="ql-block">以柴米油盐喂食,</p><p class="ql-block">虽以粗茶淡饭养身,</p><p class="ql-block">却也向往珍馐佳肴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灵魂在躯体上飘逸,</p><p class="ql-block">以诗和远方投食,</p><p class="ql-block">用琴棋书画熏染 ,</p><p class="ql-block">在月光清风里浸染,</p><p class="ql-block">然后有了那个遗世独立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躯壳可以在生活里蝇营狗苟,</p><p class="ql-block">精神上</p><p class="ql-block">却只愿在文字里白马春衫,</p><p class="ql-block">烟火可以蒙尘双眼,</p><p class="ql-block">沧桑面颊。</p> <p class="ql-block">灵魂却在挣扎中不屈,</p><p class="ql-block">躯壳只能在生活中谋存,</p><p class="ql-block">灵魂却只愿在月光下谋爱。</p><p class="ql-block">我以我身养岁月,</p><p class="ql-block">我用灵魂补日月。</p> <p class="ql-block">林徽因的这首诗文,句句说到我的心坎上,却何尝不是呢?一个我在美篇里,优优雅雅,从容不迫,洗尽铅华,卸下伪装。在清如水,明如镜的季节里,还有什么可忧伤的?还有什么不能释怀的?我心素已闲,只愿日子清宁简静。</p> <p class="ql-block">另一个我在生活里,灰头土脸,柴米油盐,整天忙忙碌碌。光阴催人老,春已远,夏转身,秋意浓。总感觉还没来得及为自己而活,已是不惑之年。流年偷偷暗换,青春悄然褪色,心意早已阑珊。</p> <p class="ql-block">一个躯壳喂日常。纷繁的琐碎俗事足以耗尽生命。不停侵蚀年华与心灵的,是尘世间的劳碌,永远没有止尽。</p> <p class="ql-block">一个灵魂补岁月。不问世事,采撷一缕诗情,手执一半烟火。心灵随着秋光一起明媚,一起曼妙。原来灵魂还可以用来缝补千疮百孔的岁月呀!</p> <p class="ql-block">那就做一个温柔而感性的人,让生命呈现简单而纯粹的质地。把平平淡淡当作最好的归宿。安于平凡,又保持生活的激情,内心温暖,充满善意。可退可进,退一步,让人三分,谦逊而内敛。也可静观万物,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以及略微缺憾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生活就本就是一场修行。随时调整步伐,慢慢改善自我,永远向善向美向暖。如院中,寂寂而开的花朵,在平淡之中见绚烂,顾盼悠悠,装点流年,慰藉心怀。</p> <p class="ql-block">偶尔走访大自然。放下一切心神劳累,沉浸其中。感受阳光的温煦,躲进冷清的角落,远离尘嚣。</p> <p class="ql-block">我本凡夫俗子,更该踏踏实实地生活着。一粥一饭,日子清淡隽永。惦念着温暖的时光,闲坐灯下,家人可亲。那些细细碎碎的幸福,不都是隐藏在寻常的人间烟火里的吗?</p> <p class="ql-block">感谢来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