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下)》创作谈

吻过地平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昨晚收到了平台的通知,我的《孽缘(下)》也得到平台和美友的认可,非常感谢主持人老师和管理团队的老师以及支持我的美友老师们,你们的支持鼓励是我写文的动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美友骆开江老师看过此文后评论道:故事情节发展,脉络清晰,人物形象描述清楚,对人物心理活动方面的描述还可有拓展空间。点赞佳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位老师的评价十分中肯,指出了作品的优缺点。我写这篇文章时,采取了点面结合的形式,把故事的来龙去脉,发展经过写得很清楚,但对人物的心理描写确实不够。心理描写能够深入人物的心灵,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可以深化一个人物的性格。可以展示人物的思想情感。我在这方面确实欠缺,今后在写作时一定注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忆江南老师看后评论道:情节曲折生动,生活气息浓厚,总觉得后面写得太残忍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实际案例中,寒雨被杀害细节比这还要残忍,他是被小舅子和亲嫂子二人刺了二十多刀而亡。我写不下去,我无法理解,就因寒雨撞破了他们的奸情把亲姐夫杀死,并且是二十多刀?这该有多恨?鲁莽,无知,天性使然还是冲动慌乱?我不得而知,因无法给其定性,所以写时只好让他一斧毙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木易桃花馥(拒私聊)老师看后评论道:很认真的看完了老师的小说《孽缘》,小说写得很精彩,也很真实,这确实一段不该发生的《孽缘》,毁了三个家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她的评论十分正确,这真是一段不该发生的感情。若没有这段感情,几个家庭也许都生活在幸福之中,桂花不会遭人唾弃,玉生也许早已娶妻生子,说不定都能当爷爷了,而玉兰和浩天更不会忍受锥心的痛,面对这残酷的一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婚外恋,就是毒药,害人害己。可是有不少人却明知是毒药,还是飞蛾扑火,等醒悟时已然迟了。愿我的这篇小说是一碗醒脑汤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