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

函谷关外--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师颐康随笔系列(65)</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是个可喜可贺的日子,经过几天的翻天覆地查找终于在打印机上找到了母亲的档案。前年家里换暖气管,我将母亲的档案反复掂量,决定放到了自己认为最安全的地方。结果暖气安完了,母亲的档案,我竟然忘记了放到哪里,所有能够找的地方都翻了几遍,还是不见踪迹,悔恨莫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这几天我又在家里掘地三尺,但还是没有结果。今天下午,掀开打印机的那块黄绸子,牛皮纸档案袋,我朝思暮想的宝物竟然在这里,捧在手里高兴得心花怒放。母亲的离休证红彤彤的,睹物思人,仿佛见到了母亲。更奇怪的是,当年 在齐齐哈尔为母亲买的马蹄表竟然自己走了起来,铿锵有力,母亲谢谢您的神灵。</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母亲生前我还曾经为她买过一个精巧的用电池的闹表,神奇的是,2000年7月7日母亲与世长辞的哪一天,那个伴母亲去大连青岛的闹表竟然也停了。于是我们让闹表一起陪伴母亲去了。听着马蹄表有节奏的达达走动仿佛听到母亲亲切的声音…..</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天上人间,母子连心。愿天堂上的母亲与父亲天天开心快乐!2020/6/27/</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