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妻三周年祭

空城梦

<p class="ql-block">八月十三号,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也是个无尽悲伤的日子,我迟迟不敢提起,又时刻想着,这是个难以治愈的黑色孤寒之痛!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p><p class="ql-block">记忆中有些事情依然清晰如昨,梦中人依然亲切温暖,杯中酒依旧浓烈如故,心中的孤冷仍然寒如极地。现实却无情的将我推入深渊,让人猝不及防,久久不能平静,无法在痛苦的泥潭自拔。</p><p class="ql-block">怎么也不曾想过,我与丧偶有何关系,但是可恨的老天偏偏降难与你,不管你能不能承受得起,现实一刀刀都扎心人的身心之上,怎能不痛彻心扉?</p><p class="ql-block">弹手之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晃没有你的日子已过去了三年,我一直在等待着,多希望这是梦;孤孤单单,我好像等了你三年,或者苦苦等了你三个世纪,用尽所有辞也无法表达这三年来我心里所沉沦的悲伤苦痛。</p><p class="ql-block">相思的雨,下了整夜还在继续,入秋的天冷风四起,飞舞的黄叶飘零着瑟瑟发抖,凄凉的街头空无一人。我喜欢这秋的清凉,如今我却怕走上满是忧伤的秋日街道,怕那秋日的伤痛爬满身心,怕那坟头的青绿不在,厚重冰冷的泥土将希望隔开,我们不再是我们。</p><p class="ql-block">中秋将至,仿佛一切都不曾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寂静凄凉的夜,悲伤依旧,哀思不减,我知道你再也听不见我说的话,彼此再也不见,千言万语都化作两行清泪,此一别再无归期,相见只能在梦里……点一盏心灯,愿在另一个世界不再孤冷, 也许天堂真的没有病痛,不用面对生活的烦恼,踏土背阳,戴月披星,寒来暑往辛苦奔忙……</p><p class="ql-block">多想你在我的身旁,就算前路有再多坎坷,亦一往无前,你是我的灵魂支柱。如果可以,我愿用我的命来换你一世安康无忧,可是生活里没有一点如果,唯有决绝的结果。</p><p class="ql-block">也许在夜晚,是离你最近的时候,闭上双眼,脑海里你清晰浮现,面带微笑,落落大方,身穿你最喜欢的黑色服装,显得质朴无华,充满活力。触手可及的你,怎么就只能活在梦里,每次见你一面都是恍惚的梦中,你仿佛穿越了时空,让我如此难寻,短暂的相遇,我总是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想对你说,有太多想同你分享,可是现实太残酷,你转瞬即逝,我无能为力,只有不争气的眼泪和悔恨交加的撕心裂肺之痛,自责、悲恸。有太多次,我呼喊你的名字,你头也不回,我的心也跟你远去。</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姻缘福簿缘浅,残留太多伤痕累累和叹息。漫长而又短暂的三年,就这样过去,每天都是煎熬,老天残忍的彻底把你夺走,我们的父母心碎一地,百般痛苦的我生不如死,我们的缘就此香消玉散,这是种无法接受的事实。从此你只能活在我的心里,想你已经成为习惯,重复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漂泊异乡的街头,眺望大厦高楼,看灯火辉煌,人潮涌动中却没有彼此的牵挂和守候。万千陌生的面孔,芸芸众生的百态人生。小时候,常听长者说:人生无常。谁也无法预料,人的一生所事,甚至明天的一切也都是不得而知,尽可能的做好眼前的一切,能不留遗憾最好。</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p><p class="ql-block">但愿来生,还能再续前缘,弥补彼此生平的遗憾。生活还得继续,愿思念化作前进的动力,一路乘风破浪,在爱的彼岸,有共同憧憬的未来!</p><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