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叙事长诗:我站在军旗下向过往回往---为参军五十周年而作

jundao56

<b>我站在军旗下向过往回望<br>岁月在记忆中透着眷恋的柔光<br>不管是剥离亲情时的撕扯肝肠<br>还是曾经少不更事的轻狂<br>不管是泪水混着血水的滋味<br>还是被人使了绊子摔成遍体鳞伤<br>成年是一条出来就回不去的路啊<br>成人是一次甜酸苦辣成败得失都必须的担当<br>成才是一种用自己的刀斩断自身枝叉的经历<br>成熟是一份撞的鼻青脸肿也不改初衷的坚强<br>成长是一串串东歪西扭的脚印哟<br>成就是一个踩着自己的挫败所创造的辉煌</b><br> <b>啊,我站在军旗下向过往回望<br>50年的经历和风情在心中激荡<br>阜丰山上调皮的夕阳<br>它肆意地把整个军营给染黄<br>它看着我们光着腚在山下河里的混水摸鱼<br>它还看着我们和大屯的村姑胡诌乱拽的歌唱<br>我们歌唱青春胴体中按捺不住的激情<br>我们歌唱血与火碰撞在演兵场</b><br> <b><font color="#39b54a">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br>武艺练不精啊就是兵白当</font><br>那时的星星困惑我为何常在雪夜里自虐<br>它不懂那是练兵场上我屡败屡战的救赎图强<br>还有让月亮看了都胆颤心惊的眼神<br>那是我咬紧牙关独自舔血疗伤的目光<br><font color="#ed2308">因为知耻而后勇是男人的血性<br>争强好胜是军人永不言败的倔犟</font></b><br> <b>我站在军旗下向过往回望<br>军人在血与火的磨砺中才会成长<br>在那三分之一世纪的岁月里<br>每一个日夜都有精彩的故事可以讲<br>在这人生与时空跨跃的甬道上<br>每一缕思绪都闪烁着年青军魂的光芒<br>我曾经有过胆怯脆弱畏缩和沮丧<br>我也收获了赤诚刚毅宽容和坚强<br>爬冰卧雪和急难险重的摔打<br>让我懂得了国大于家和军人的担当</b><br> <b><font color="#b06fbb">我站在军旗下向过往回望<br>军人的牺牲岂止在战场<br>我至今都不会忘那年除夕夜的晚上<br>万家灯火照高楼,我却踏雪归队好凄凉<br>我在爆竹声里走啊,步步回望任泪淌<br>妻在窗口迎风站,小女唤爹喊破嗓<br>千户万家在团聚啊,满天礼花为谁放<br>我是家国一把剑,所向披靡在疆场</font></b><br> <b>我站在军旗下向过往回望<br>军营的舞台承载我几乎一生的时光<br>军营的锻造让我死去活来也脱胎换骨<br>军营的岁月让我无怨无悔却也自豪和荣光<br><font color="#39b54a">因为北国的每寸土地留下我们戍边的足迹<br>北国的大千世界见证了我们的成熟成长<br>北国的一草一木曾被我们用汗水滋润<br>北国的日月星辰曾被我们用征衣擦亮</font><br>北国那山那岭回荡过我们青春的呐喊<br>北国那村那屯的袅袅炊烟见过我们的激情飞扬<br>北国那三江大平原上有我们纵马驰骋的身影<br>北国那江那河的奔腾,述说着我们铁血军身的激昂</b><br> <b>我站在军旗下向过往回望<br>是谁偷走我红朴朴的脸蛋儿涂抹我一脸的蜡黄<br>浓密的黑发转眼就被岁月拔成秃瓢<br>能咬碎石子的钢牙也几乎全部下岗<br>仿佛时间还在记录我新兵连丑态百出的熊样<br>仿佛时间还在惩罚我刚当排叉得意忘形的猖狂<br>仿佛时间还没有教完我取舍得失的课程啊<br>时间却在不经意间将我的军服换成了便装</b><br> <b><font color="#ed2308">啊,我站在军旗下向前方眺望</font><br>岁月把远行的军号再次吹响<br>军列驶入人生新的旅途和方向<br>我无限眷恋却也必须退职休养<br>当我离开绿色的军营<br>矢志保持军人的形象<br>摘下军徽依然保持军人的言行<br>留下钢枪依然保持军人的目光</b><br> <b>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啊<br>人生总聚散不必太悲伤<br>军营的经历终身不忘啊<br>男儿最该干的事就是为国尽忠为民站岗</b><br> <h1> </h1><h1> <b><font color="#39b54a">向全军的同龄军人致敬!<br> 向全体中国军人致敬!<br> 向全体的军嫂们致敬!<br> 向热爱军人关注军队建设的人士致敬!<br></font></b><b><font color="#39b54a"> </font></b></h1> <h5></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