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班《玩具玩玩》主题故事

我心依然

<p class="ql-block">  玩具是儿童的天使,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对于小班幼儿,玩具促使孩子们去适应新环境,熟悉同伴,结交好朋友,玩玩具的过程可以提升孩子与同伴交往的策略和方法,锻炼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让我们一起走进小二班,去看看孩子们玩玩具的情况吧!</p> 玩具大调查 <p class="ql-block">  活动开始前,我们对班级幼儿进行了如下采访:你最喜欢身边的哪种玩具呢?</p> <p class="ql-block">  是毛绒玩具呢还是拼插玩具?又或者是自制的玩具?</p> <p class="ql-block">  前期调查表明: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喜欢的玩具。有的喜欢积木,有的喜欢娃娃,还有的喜欢扮演……</p><p class="ql-block"> 那你知道爸爸妈妈小时候喜欢什么玩具吗?</p> <p class="ql-block">  我是小小调查员,调查一下爸爸妈妈她们小时候都喜欢什么玩具!</p> <p class="ql-block">  爸爸们都喜欢陀螺、纸板、铁环等,妈妈们喜欢鸡毛毽、娃娃、仙女棒等!</p> 玩具我会做 <p class="ql-block">  从调查结果看到,爸爸们喜欢纸板的有很多,可是什么玩具是纸板呢?有孩子发出了这样的疑问。</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们利用周末时间,让爸爸教我们做一做纸板!</p> <p class="ql-block">  瞧,勺子和黑豆豆在徐老师手上真的变成了会跳舞的小姐姐啦!</p> <p class="ql-block">  我们也动手做起来吧!</p> <p class="ql-block">  贴上👀</p> <p class="ql-block">  做好小手,再穿上👗</p> <p class="ql-block">  瞧,像个👯的小姐姐吧!</p> <p class="ql-block">  在整个做玩具的过程中,孩子们通过自己能干的小手创造出有趣的玩具,在制作过程中,撕、贴、拧、折等技能得到有效锻炼!我们在“做中学”!</p> 玩具我会玩 纸板 <p class="ql-block">  在家和爸爸哥哥玩纸板。</p> <p class="ql-block">  在学校我们和好朋友一起玩纸板。</p> <p class="ql-block">  看来,纸板不仅是爸爸们小时候的最爱,也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p><p class="ql-block"> 除了纸板,我们自己制作的勺子玩具也深受小朋友喜爱哦!</p> 勺子大变身 <p class="ql-block">  文文:我们两个都是奥特曼,我们两个可以联手攻击!</p><p class="ql-block"> 小宇:我是孙悟空,我会变变变,变出很多孙悟空,一起冲啊!</p> 沙子玩翻天 积木玩玩乐 球类玩具大探索 <p class="ql-block">🏀可以这样玩</p> <p class="ql-block">那这个“球”可以怎样玩?</p> <p class="ql-block">1.我们用它来分类!</p> <p class="ql-block">2.我们用它比一比,看谁最会控制它,让它既能停在桌子上,又超过其它小朋友弹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3.我们还用它来滚一滚!</p> <p class="ql-block">  在玩玩具过程中,孩子们知道了连接、垒高、围和搭建技能,也了解了沙子的流动性,知道要用沙子塑形时要加水!知道了弹弹珠不能太用力,要控制好力度!我们在“玩中学”!</p> 收拾整理 <p class="ql-block">玩具到处都是,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分享了哭泣的玩具视频,找到玩具哭泣的原因!</p> <p class="ql-block">  找到原因后,我们对症下药,将玩具分类整理送回家!</p> <p class="ql-block">  一样的玩具要放在一起,毛绒玩具放一起,齿轮拼插玩具放一起,项链拼接玩具放一起!</p> <p class="ql-block">  拼插玩具的家在益智区,毛绒玩具的家在图书区!</p> <p class="ql-block">  爱护玩具、收拾整理玩具是小朋友们一开心就会忘记的事情,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让他们在玩完玩具之后收纳整理,一步一步养成良好的习惯!</p> 玩具分享会 <p class="ql-block">小杰:我最喜欢的玩具是挖掘机!我要带一个挖挖机来幼儿园!</p> <p class="ql-block">文文:这是我带过来的奥特曼,看,这是迪迦,这是泰罗,这是……</p><p class="ql-block">老师:那你是奥特曼阵型还是怪兽阵营的?</p><p class="ql-block">文文:我和豪豪一起商量,我想当奥特曼阵营的!</p> <p class="ql-block">凯凯:各种小汽车是涵涵带过来的,他刚刚玩了,现在轮到我玩了!</p> <p class="ql-block">  在游戏中,我们学习和好伙伴一起玩,学会了轮流玩等方法!再也不用为了玩具哇哇大哭了!</p> 感悟 <p class="ql-block">  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在日常和游戏中进行的,本主题课程,我们充分尊重孩子的天性,有效利用玩具,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更有效地达成了教育教学目标,促进孩子更健康快乐地成长!</p>

玩具

纸板

喜欢

我们

奥特曼

孩子

小朋友

一起

幼儿

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