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等价交换

我悦我行

老陈,你这边这次被上面督查发现问题,现在情况有些复杂,从了解的情况来看,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消除大的影响,最小的还是要处理人,你作为部门负责人,你要有思想准备,肖局长说。<br>局长,这事我要说清楚。我刚来这个部门不久,这件事并不是在我手上发生的,我一直兢兢业业工作,怎么可能背这个黑锅,老陈说。<br>那没办法,现在是你在这个位置上,你就要承担这个责任。作为部门负责人,你理应担这个责。当然了,我们还是会尽全力不处理大家,争取消除影响,肖局长说。<br>谈话后的老陈心里很不是滋味,在办公室发了一通气。发来发去也只是自己发自己的气,安静下来后,老陈想这事没这么简单,不是顶不顶的问题,自己工作了几十年,弄到最后还要来个晚节不保,那才叫碰见了鬼。<br>因为事情弄得有些大,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接下来的日子,调查组不时的来找老陈调阅资料,找他谈话,慢慢地他对这件事也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越觉得自己干净没有半毛钱牵连,无论如何也不能受这种窝囊气。<br>调查清楚后,有些人受到严重处理,但作为主要部门,而且涉事是现在发生的,老陈已经明确必须处理,负有部门责任。<br>老陈呀,这事现在已经很明朗了,只以部门责任处理你,并没有什么影响,你呀就别想多了,肖局长说。<br>局长,不是这样子说。部门责任也要划清,我到任后没发生过任何与此相关的问题,怎么可能负部门责任,调查结果清楚得很,我不接受,老陈说。<br>你怎么这么固执呢,这也是上面一致的意见,要是真的事态扩大,会给我们大家带来很不好的影响,特别是评先这事就难办,这直接影响到干部职工的年度绩效,你应该站立点高些,为大家着想。这事又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其他影响,就是一个小小的处理,对吧,肖局长说。<br>老陈死掰着不肯接受,肖局长也非常为难。<br>回到办公室,老陈思前想后,很不舒服。妈的,怎么可能是这么办,不行,老子得想点办法,要不然白白地受个冤枉,太他妈不合算。<br>老陈平时人挺老实,从来就口碑不错,只是这次肖局长的一再强硬,让他有些坐不住。<br>处理老陈的声音传得到处是,有人叹息,有人旁观,也有人拍手称快。<br>老陈呀,想通了吧,肖局长说。<br>有什么通不通的,关键还不是你如何决策,老陈说。<br>哦,那说明是想通了,这很好吗,老同志就是有老同志的样,有老同志的姿态。只要这次事情过后,我一定会找机会把你的名声挽回来,肖局长说。<br>局长,你看看我整理的这个材料,如果没啥问题,我愿意接受你的意见,老陈顺手从口袋里拿了几张纸放在肖局长面前。<br>刚看前面几行,肖局长脸顿时就刷白了。<br>老陈…,你怎么能这么干吗,这些东西都不是我的主张呀,这是上面要求的呀,你…,肖局长有些抖动的手指着老陈说。<br>局长,这些事实都是真的吧,你不是要处理我吗,那我就把这些东西一并往有关部门交,要不我们一同处理好了,老陈说。<br>老陈,你先别急,好不,有话我们好商量,有话好商量,肖局连忙从位置上起来,并迅速把门严实地关了起来。<br>经过一番谈话,两人从开始的紧张,变得缓和,直到最后握手。<br>不久,处理结果出来,老陈安然无事,部门小王以无须有的罪名背了个处理。<br>又过了不久,老陈重新调整,到了一个重要的岗位。有人说,这是除了肖局长权力最大的一个部门。<br>如今,老陈每天有事没事就往肖局长办公室跑,走得特别近特别勤,经常有说有笑。很多人看不明白怎么回事,变化就这么大呢。<br>

局长

部门

处理

陈说

这事

责任

老同志

不是

影响

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