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阿拉善之金色宫殿(主篇)

白山天池

<p class="ql-block">抬头仰望,金光晃着我的双眼。低头,金色映入我的眼帘。太阳撒下的光,稻子成熟的穗,都在这满秋的十月把我拥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乾坤交泰,放射出的神辉圣颜笼罩着世界,让我身披贵色拔脚启程,越千里而步入西北边陲的大漠之上,弱水之边,走进这同样放射着金色之光的阿拉善巴丹吉林大沙漠和额济纳胡杨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的凄美描述似乎有意将那成片成片的胡杨林冷落在了一旁,致使我处景大惊:大漠何止见孤烟,长河落霞染胡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秋天,就有金色。有金色,就有吉祥。金色的沙漠就是那金色的宝藏,颗颗粒粒都是耀眼的金豆子。金色的胡杨林就是那富丽堂皇的金色宫殿,她的骨架根根都有三千年的生命,株株都有不屈的意志。身处这样的金色沙海和宫殿中,自豪感油然而生:吉祥围绕着我,我拥抱着丰收的成果,我徜徉在最美的画卷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