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

飞空九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是我走进美篇专栏整整六周年的日子,也是我的美龄六周岁纪念日。我虽然是一个老病号,但是还是想把自己这一年的写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一下,让关心我的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进入美篇这个平台,每天早上醒来,第一时间就要去坚持签到、打卡,抽奖,有时候会抽到一百个花瓣,开心的我呀哼哼着歌,快乐的再打开自己的美篇,这时候就会发现有很多朋友的留言。看到后自己会很快的回复,这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礼貌问题,也是我的一个学习方式,我会去朋友家互访、互动,去阅读她们的文章。</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样每日阅读就养成了习惯。不管自己身体状况怎么样,我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去认真对待。这三年的时间里我曾住院三次,老伴不许我带电脑和手机在病房,所以那段时间真是度日如年的感觉。出院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我曾有一个梦,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作家,美篇帮我实现了梦想,我已经把自己写的文章岀了四本书,但是在写作的道路上要继续前行,还是要继续努力学习。韩愈曾说:学以为耕,文以为获。由此可见,阅读是写作的先行者,没有一定阅读的积累,难以写出优秀的文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第一篇精选文章的诞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1年12月6日我因腰椎病突发不得不躺在床上,我的腰椎1到5节都向一个方向突岀,所以行走不便。医生说有此病必须要侧卧,不能受凉。我整天侧身躺着床上,突然发现自己可以侧身写文章,高兴的我马上行动起来,想想写自己的婆婆吧,她老人家已经九十三岁了,耳不聋,眼不花,不像自己一样整天病歪歪的,老公因为要照顾我,所以没有去延安给老母亲庆生,我也是干着急没办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记得当年我的新婚之旅去延安,第一次认识了婆婆,动笔写起来文章,自己忘记了病痛。我的大脑的记忆力最棒,一口气就把这篇文章写完了。写作完成后自己都没有审核就投稿了,加精应该是秒杀吧!随后几天阅读量在飚升,文章也被平台通知成为美篇精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马上去问太阳屋妹妹,这是怎么回事。她告诉我这是从八月份开始产生的新事了,以前都是话题给你加精,那是你投稿后话题精选。如果得到平台认可就可以晋级为美篇精选了。原来如此啊!有备受鼓舞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就这样,我的第一篇精选文章诞生了。题目是《婆婆做的摊黄是我此生最美的享受》,阅读量突破3万人,点赞的人九百多。我受到了刺激。自己鼓励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写作,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读者,我当时忘记了自己是一个病人。2021年12月6日这天正是我加入美篇专栏五周年的日子,也算是一个最好的纪念吧!</span></p> 我入群了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年7月14日我加入了《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当时我仅有十二篇文章获得精选。自己就把草稿箱里的文章《藏在嫁衣里的爱》一文投入进群了,当时只是想把自己的草稿箱里的文章一一拋出去,然后给自己放一个大假,养养身体,恢复视力,别无选择,这一举动马上引起主持人的关注。这件呢子大衣,是母亲送给我的嫁衣,我原来的题目是《一件呢子大衣》阅读量不足两千人,点赞的人更少,这篇荐字文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心里,我知道这样的事情太平常了,不足为奇。我把原文反复的推敲,改动不大,只是在题目上下了一番功夫,最后发表时的题目是《藏在嫁衣里的爱》,文章一发布就有大量的朋友欣赏和分享,也被主持人推荐成为精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随后又把《一树榆钱醉童年》一文也发了过去,主持人很重视这两篇文章,晚上给我打电话,让我把自己的文章按规定修改一下,并且开玩笑的说:你不修改的话,我不给你推荐。我开始认真的修改,从此以后这个好的写作习惯就养成了。这个群里的主持人和管理团队给我以向上的感觉,无论是审核还是留言都非常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很让人感动。我写的一篇文章《哈尔滨最“酷”的风景》一文,发布之后,管理员就在审核后留言说:</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多么亲切的语言,又是多么暖心的记忆,带有甜味的美文,就是哈尔滨马迭尔冰棍。我仿佛觉得一下子就拉近了我同管理团队的距离,这就是爱的传递,这就是一个大家庭里互相祝福的人对你发出的声音。从此以后我就特别喜欢和关心文章的留言和评论。这是管理员的一笔一划给我留下来无限的温暖和快乐。喜欢这个团队,更喜欢这个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之后我马上把自己草稿箱里的文章先后发到群里,自己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努力写作一定会有好的成绩。果然我的《一树榆钱醉童年》被主持人推荐精选了。这篇文章的原名是《榆钱的故事》,这篇童年的记忆中,写作我很满意,就是题目太直白了,也是自己始终没有投稿的真正原因。这个题目改的太好了,让我觉得自己真的有了一些进步,考虑问题更加周全了,这也是自己入群后的又一个提升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每次自己的提高,我都非常感谢主持人老师,他晚上给我打电话,把文章中的格式和要求对自己反复强调一下,把今后的努力方向向我展示出来。这是我进入美篇六年的时间里,第一次听到这么亲切的声音和鼓励,仿佛在说加油吧,只要努力前途锦秀。从来没有人对自己说过这些话,很受感动。按照老师的要求,我又反复的进行了检查和修改,特别是格式问题。有一种感觉叫做回家了,心里踏实。有一种关心爱护叫做温暖,我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受到欢迎和赞赏的目光叫做幸福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随后我就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想把文章的题目诗情画意一下,这样一定会吸引大家的眼球,这就意味着自己的写作方式应该是抒情散文作品。我刚来到德州的时候,我家前院有一棵高大的香椿树,阳春三月我还穿着棉衣的时候,这颗树的树枝上吐出来绿芽,这一丝丝绿色是报春的使者,也是对春天的向往和期待。父亲说这是香椿芽,可以食用。我因此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春风送来一树“芽”》,这个题目很吸人眼球,文章也散发着浓浓的情感,发表后很快就被推荐精选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阅读可以使人收获很多的快乐,我特别喜欢读自己的作品,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读着读着就会有很多的想法和行为,再次挥笔写下又一篇新文章。比如说我写的文章《我的弟弟是“奇葩”》一文,荣登《天下美篇报》之后,我反复的看,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写写自己弟弟小时候的点点滴滴,于是《家有小弟》诞生了,此文发布三天后就被主持人推荐精选了。这都是在《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里的收获,更重要的是,自己学会了思考,也为自己写作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在讲课的时候说:平常写作文,要注重段落分析、中心思想、故事情节,那时候是老师命题,学生写作文,而对于作者的写作意境、语言表达、情感运用却没有涉及。 现在不同了,来到美篇是自己命题,自己写作。我看了很多新朋友的美篇文章,没有题目、没有模板、没有音乐,整个是一个三无作品。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在朋友的文章中,找到自己文章的问题所在,期待他们的提高和完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自我陶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很喜欢写散文诗,代表作就是《童年的冰窗花》,我把自己的童年记忆中最美好的事情写岀来,深受广大美友的喜欢,阅读量突破1、3万人次。为此此文被推荐为精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叶圣陶先生说:阅读是吸收,写作是倾吐。倾吐能否合乎情理和法度,显然与吸收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在平时的写作训练过程中,我有意识阅读与自己写作有机契合在一起,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有幸去部队参加了军训,对曾经帮助过我的军嫂的思念,让我动笔写下了《军营里的小故事》,此文一发表涌入了大量的读者,我把军嫂和自己写的两件故事串联起来,很有情趣,使文章有血有肉因此故事更加丰富多彩。此文发表后被平台认可精选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为了纪念自己的父亲,我写了一篇文章《听父亲讲朝鲜板门店的故事》。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父亲在家写检查,我负责给父亲抄写,因此知道了一些事情,把它写出来,让大家分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篇文章一发表就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好评,因此被《老兵之家》主持人推荐为美篇精选。真是太开心啦!我今年有幸投入老兵之家的三份稿件都获得了美篇精选,期待未来的合作更加精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边学习边提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有一篇文章题目是《雾中仙境董子园》,那是疫情之前我们夫妻一起去了一趟董子园所见到的美景。老公的拍摄心情大暴发,我也欣赏起来这一美景。后来下起小雨了,我就骑自行车回家去了,老公后来回到家里,把自己拍照的照片给我看,我就想发一个美篇一定会吸引人,而且也很有意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篇文章发表后成了我的唯一的一篇荐字文章,我心不甘,看看我写的文字诗意浓浓,与老公的照片相比,相得益彰。我就开始朗读,一气呵成。发表出来后加精了,引来无数美友的目光。阅读量突破八千人,点赞的人也突然五百五还多。可是却一直都没有精选。无奈之下我只好翻看古诗中有关雾中美景的诗句,并且把适合自己文章的诗句加到图片下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文章第一个段落中,最后的一句话是选择了唐朝诗人白居易的《长恨歌》,“回头下望人寰处 不见长安见尘雾。”在这里有画龙点晴之笔。原来我写的是美仑美奐,美不胜收,相比之下我的原文诗意不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在第一幅作品中用了宋朝诗人秦观的《踏莎行》中的一句诗文,“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给整个画面带来惊人的视觉盛宴。我自己都有此感觉,我想读者也会有深临其境的共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完全部图片之后,我的写作灵感也突然大暴发,我很喜欢自己写的最后一段文字,并且配上自己的朗读,使读者也有深临其境的感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决定转投一下,转发到主持人懂得欣赏诗情画意的栏目中,我的文章刚刚发出去,主持人就留言“如烟如梦,如诗如画,美不可言”。第二天此文被精选了,我的一块心病了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因诗结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0年我参加了冬季诗歌大赛,题目是《雪花飘飘》。经过两轮争夺来到了决赛。这时候才发现原来有个我不认识的人,一直都在为我投票。很受感动,与他互相关注。“我从山中来,捧着兰花草。”这时我才知道他是一位诗人,他的文章全都是诗歌。很开心与诗人交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时间来到去年,这位诗人邀请我参加他的栏目,我当时住院治疗颈椎病,就说自己身体不好,推掉了。但是我还是偷偷的写作,我的作品只要是散文和诗歌的,他都会欣赏和留言。一来二去我们的交流更多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首先去看了一下他主持的栏目,并且同意了他的邀请。他告诉我经历了一年多的苦心经营,同城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也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参与其中。他希望我能参与一下文学爱好者这个栏目。我又去看了一下这个栏目,有点初建的感觉,便同意了,发过去自己第一份稿件,特别好的感觉。我对诗人说:我的文章到了你家,如鱼饮水一般,阅读量和点赞人数大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把西盟当作自己的家,有文章就投稿,而且都是精选。我也把自己以前写的诗歌、散文都发到栏目里,受到大家的好评。久违的阳光普照心里暖暖的感觉,你的作品被人欣赏是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真棒!如今诗人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再继续当主持人了,我真是“一曲离歌两行泪,更知何地再逢君。”</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希望与诗人老师有机会再次相聚合作!</span></p> 童年是一首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11月1日我修改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小小“书记员”》回忆自己童年的点点滴滴。此文在我的草稿箱里呆了整整一年多,要不是有想要休息一下的打算,我可能还不会发布。把它投入《忆童年交流天地》,三天之后就被通知晋级为美篇精选。这篇文章像媒介一样,我又投入栏目里的文章几乎都精选了,高兴的心情就像是过年一样。自从开始写美篇文章以后,写的最多是自己的童年故事,此时此刻我仿佛找到了自己心灵的归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最近一年多的时间,我的视力下降,老伴一直在说,不要再写美篇了。我也知道应该休息一下把视力恢复过来。但是对美篇的依赖使自己几次想休息都下不去决心。这次在没遇到《忆童年交流天地》之前,我想把草稿箱里的文章修改后,全部发出去再休息。又难以成形。留下难、休息更难。八月桂花姐姐对我说:九妹,这就是美篇的魅力所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好多新朋友要我加微信,我在这里一并回复,办不到。因为自己的视力下降很难接受,希望大家理解我的苦衷。</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现有作品270个,从去年年底的第一篇精选文章开始,到今天为止整整一年的时间,共完成精选文章一百零二篇,(其中朗读三篇文章;唱歌两篇文章在内。)其他均为写作的文章。这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忆童年时光的文章获得精选。这就要感谢忆童年栏目的主持人和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这个团队也是由情感领域的优质作者组成,他们工作积极主动,待人热情似火,让每个加入这个团队的人都很受鼓舞。在此一并感谢🙏期待与大家再次合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年的时光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是瞬间,这三百六十五天对于像我这样的病号真是一场持久战,从每天练习走路到练习上下楼开始,我一直咬牙坚持下去,春天当我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面前,人人都说怎么病成这样。我从卧床不起,到自己慢慢练习站立、走路,什么样的痛苦和煎熬都经历过了,这对自己今后写作应该是很有意义的。我相信未来,人在做天在看!加油吧飞空九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u>这是今年五一劳动节我第一次走到世纪广场留念</u></b></p> 谢谢🙏欣赏 <p class="ql-block"><b>图/网络</b></p><p class="ql-block"><b>文/制作/飞空九点</b></p><p class="ql-block"><b>音乐/明天你好</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