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隔离经历

春雨

<p class="ql-block">⽣于樊笼荣华境,奈何本性向⾃然。若有破笼逃离⽇,定牵⼀马踏江⼭。</p> <p class="ql-block">关于“隔离”的话题,这两年也经常听起,因为新冠疫情的危害,在电视或者⽹络,常常看到那些被隔离的疑似病例。感觉他们除了没有⾃由外,其它的⽣活⼀如往常。吃饭、办公、睡觉,⼀样都没有落下。当时,虽没有羡慕他们的⽣活,但总觉得他们的⽣活也不错,如今亲⾝经历了⼀次,⽅知其中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2022年11月27晚上7点左右在广西北海一公寓楼下和张姐等待做核酸时接到了社区电话通知我是密接人员需隔离,问其原因:在火车上,有个旅客昨天才显阳,都是3车厢,阳性是4号,我是9号,大姐10号,因为我离的近,取前5名,我就排上了。</p><p class="ql-block">这个原因让人有些不理解。让我准备些衣物,大约十点多来车接,免费隔离,地点在北航,全称为北京航空航天学院北海分院。</p> <p class="ql-block">每天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测体温、三餐送到门口,不许走出房间,走廊有监控,如果违反,费用自负。</p> <p class="ql-block">我的隔离生活很精彩:健身、看纪录片、看世界杯、听书……</p><p class="ql-block">坚持了四天,到第五天心里开始长草了,开始侧耳倾听走廊的各种动静。</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中午接到电话通知可以解除隔离,“欢呼雀跃”这个词真是我当时的写照,马上收拾东西下楼坐上返回市区的大巴车,跟大白们告别再也不见。</p> <p class="ql-block">终于自由了。</p><p class="ql-block">感谢广西北海给我一个自我修复的机会,在这里通过跳健美操练出了马甲线,只要坚持就能改变身材,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话没毛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