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拒绝私聊)

<p class="ql-block">好长一段时间了,总觉得没精神,脖子僵僵的,头晕晕的,也懒得再去扎针,公园很少去了,偶尔路过满目枯黄的荷塘,不由得转过脸去,不忍直视中,心越发懒了。</p> <p class="ql-block">懒一旦成了形,房间也乱起来,换季的衣服和被子堆满了卧室飘窗的阳台,窗户紧闭着,能听见外面风的咆哮,心空空的。</p> <p class="ql-block">在没有暖气的,北方小城市的冬天里,寒冷让人的手是冰凉的,就连那金黄的银杏树,曾让年少的我是激动不已的,而今踩在厚厚的银杏叶上,好象司空见惯了。</p> <p class="ql-block">楼下传来一位年轻母亲的骂声,那位女子,我认识,每天满脸疲惫,要么抱着孩子,要么掂着一大袋菜,在婚姻里,女人好象成了固守者,一点点把自己弄丢了。</p> <p class="ql-block">中午给儿子做了一些山楂球,糖稀没有完全凝固,但我知道,它们是完全可以放心吃的,不象外面挂了霜的山楂,虽然漂漂亮亮的,但吃起来又忐忑不安的,总害怕里面会冒出来一条虫子。</p> <p class="ql-block">妈妈是昨天回妹妹家的,昨天夜里,我就睡不安了,一个年迈的妈妈,一个生病的儿子,妈妈的思维在渐渐退化,儿子,我在想尽办法康复,一样的亲情,心疼了。</p> <p class="ql-block">亲情是最折磨人的,让人无助又绝望里,懒,无形中钻了空子,一定要驱走的,就比如冬天阴冷的风,肆无忌惮些,但太阳总会一天天暖起来,还是行动起来,扫一扫,懒,也会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