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篇 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老人——

张荟日记

<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焦作晴</p> <p class="ql-block">最近遇上两个收垃圾的老人,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性格格局。</p> <p class="ql-block">好几次卖家里的纸箱,都是这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家过来收,每次来了我会说,这个这个不要了,送给你了吧,他总是说不要不要,好像什么都看不到,很专注的一位老人,心无旁贷。</p> <p class="ql-block">这一次是卖给另外一个年纪稍微轻点的大叔,这个大叔到屋里这里看看,那里看看,一会儿说你这个冰箱不要了,送给我吧,一会儿说我帮你帮忙,一个东张西望的大叔。</p> <p class="ql-block">这让我想起祁老师说的话,那天考试,我听到祁老师表扬了好几个孩子,这几个孩子很专注在,考试期间,因为有的是为摄像头而好奇看了看,有的是一点都不好奇,专心的检查卷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两个收垃圾的大叔,前面的一个大叔特别像祁老师表扬的那几个孩子,特别专注,另外一个大叔东张西望……</p> <p class="ql-block">啊,这件事让我有好大的感悟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