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作文

麦田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甜</p><p class="ql-block">崔昀哲</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甜,是你看遍大好风景后而感受到的美;有一种甜,是你自己努力克服难题后收到的快乐;而我感受到的甜,是妈妈给我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甜,是自打你出生,就一直注视你的一双明亮的眼睛。她默默地守护着你,你静静地端详着她。当你饿了,她会给你喂奶;当你困了,她会哄你入睡;当她无聊时,你会陪伴着她;当她悲伤时,你能给她带来欢乐。她在等你,等着你慢慢长大。</p><p class="ql-block"> 有一 种甜,是她对你的严厉。当你不小心打破了她最心爱的杯子时,她会对你进行批评,而你会放生痛哭,抱着不满心态跑回你的房间。此时你的心里会恨她,发誓再也不理她。</p><p class="ql-block">过一会儿,她会笑眯眯地向你走来,关心着你是否受伤,贴心地为你贴上创可贴。这时,你的心里感受到他的温暖,似乎不再恨她,你会细声细语地说着:“”杯子打坏了怎么办?”。而她只会关心地看着你,毫不在乎地说着:“没关系,没关系,咱们再买”。</p><p class="ql-block"> 有一 种甜,是你取得好成绩,她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看着她明媚的笑容,你的心里乐开了花,想着下次会取得更好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甜,是她围绕在你身边的每分每秒,每时每刻呵护,那就是母爱。</p> <p class="ql-block">数学老师的二三事 </p><p class="ql-block">崔昀哲 </p><p class="ql-block"> 看着我家窗外的玫瑰花开,华丽又不失霸气。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它都屹立不倒,它在风雨中摇曳,慢慢的变红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数学老师。</p><p class="ql-block">我的数学老师,已经年近半百,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穿着一身简单的黄色连衣裙,红色的高跟鞋,走起来“哒哒哒”好听极了。她经常手里拿着一沓听写纸,边发边说:“抓紧时间复习,一会儿默写公式。”一听这话,我朝同桌看了一眼,相视无言,因为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这个老师太厉害了,严肃的样子像一只母老虎。开始默写了,就是这种害怕心理,我原来十拿九稳的公式竟默错了三个。</p><p class="ql-block">下了课,老师气呼呼地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进行批评。“你可是学习较好的同学,怎么错了这么多?”听了老师的话,我默默的低下了头,心里想着:我要努力学习,争取给老师留下好印象。老师不仅有比较严格的一面,也有体贴的一面。记得那次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不小心把脚给崴了。</p><p class="ql-block">回到班中,数学老师已经在班里等着我们了,当她看到我一瘸一拐的走进教室时,她便匆匆跑过来,抓住我的脚,脱掉鞋袜,只见那里肿了的包像一个紫红紫红的小球。</p><p class="ql-block">她赶紧跑回办公室,抓起一个毛巾就往水房里跑,用凉水沾湿了毛巾,把那湿毛巾贴在了红肿的地方。有时,她还很幽默,在上课时也经常开几个小玩笑,逗得大家笑得肚子疼。比如:在有人犯困时,她会突然的说:“全体起立,女生坐下,男生站起来,女生坐下……”就总有几个注意力不集中的人会搞错,于是,她又说:“看来某些同学连自己性别都分不清啊。”</p><p class="ql-block">老师就像一朵玫瑰,我们就是他们下面的小花,玫瑰用自己的尖刺保护着小花成长,而小花给玫瑰带来快乐。 </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甜 </p><p class="ql-block">张勃欣</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甜,是相隔800多公里的关爱,有一种甜是姥姥做的地道东北菜,是姥姥给我亲手剥的榛子仁儿,有一种甜是对姥姥深深的想念。</p><p class="ql-block"> 以前,每年的暑假或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和妹妹都会回老家,老家在东北,离北京800多公里远,本来以为今年疫情会有所好转,可以回去一趟。可是今年疫情反而更严重了,我们回东北老家的愿望又一次泡汤了。妈妈说都三年了,门前的大杨树又高了吧,你的姥姥是不是又想我们了!</p><p class="ql-block"> 至于我为什么喜欢回东北老家,原因大概是这样吧,老家的天空永远是湛蓝的,家门口有一棵大杨树,听妈妈说“这是妈妈的爷爷种的,如今已有几十米高,粗的一个人才勉强能抱住,如今成了姥爷给我们做的秋千的支架,集市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姥姥每次都给我买很多好吃的。当然我最爱的数在夏天的时候绿叶成荫,叶子不胜数,风一吹哗哗作响,感觉特别凉快。</p><p class="ql-block"> 妹妹总是说最喜欢吃姥姥做的酸菜鱼。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姥姥给我们剥的榛子仁儿!一开始嚼下去是苦的,细嚼之后是甜的。炒着吃,味道更好,生着吃营养更多。</p><p class="ql-block"> 妈妈说,姥姥和姥爷有二整座小山和几十亩地,山上的榛子树密营养更密麻麻,听姥爷说还有松鼠,当然这可怜的榛子,也总是被这些小家活们吃,导致每年的收成减产。我还看到过有的榛子被咬过的痕记呢。</p><p class="ql-block"> 不过今年不一样了。 妈妈带回来一大箱东西呀。”“哦,这是姥姥寄过来的大榛子。”我打开箱子“哇——。”里面的榛子全包好了,有大的有小的。随后妈妈给姥姥打了一个电话才知道,今年买了机器收成更多了,榛子也涨价了,卖了好几万呢,这寄过来的,大的是普通的,小的是新品种更有营养,我破不急待地拿了个榛子吃了下去,甜的味道一直在心头荡漾,因为我吃出来了姥姥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这种甜,跨越了时空,凝聚了亲情,有姥姥对我们一家的爱;久违的甜啊,虽然是冬天,但我们的心里却是暖暖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英语老师二三事</p><p class="ql-block">马嘉晨</p><p class="ql-block"> 您像辛勤的园丁,勤劳的浇灌棵棵幼苗;您似飞翔的雄鹰,带领我们展翅翱翔;您如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们的心…… </p><p class="ql-block"> 课间教室里总缺不了您的身影,一个手拿积分册,穿着一身连衣裙的女老师站住了教室门口,说道:“下节课英语课,这个课间听写没完成的,利用中午放学时间,合格了再走。”老师严厉的语气让我心中不由得一颤,坐回座位回想起之前的听写…… </p><p class="ql-block"> 哎呀!有一次听写忘记找老师默了! 我手忙脚乱的翻出听写本,快速抄好中文,冲到老师面前:“老师现在能默写吗?”“可以,赶紧开始默吧,上课之前默不完,放学就别走了”默完单词的我长舒了一口气,“太好了,一会儿可以准时放学了!”我心里想着。 </p><p class="ql-block"> 当然,英语老师不仅有严厉的一面,还有温柔的一面 。 一次来到学校的我正准备交英语作业,却突然发现英语的文件袋没拿,英语书也没带来,我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作为英语课代表,不仅不交英语作业,甚至连英语书都没拿,第一节课就是英语,这可怎么办啊?不知道要被老师怎么训呢!”想着,我一步一步挪到了老师的办公室门前。 </p><p class="ql-block"> “报告!”“进!” “老师,对不起,我没带英语书,还没带英语作业,没有尽到英语课代表的责任,对不起!” </p><p class="ql-block"> “没事,每个人都会犯错,英语书没带,可以和同桌一起看英语作业,可以明天再交,下次可不许犯了,再犯就该罚你了……” </p><p class="ql-block"> 幼苗终会长成大树,雏鹰也终会起飞,您的谆谆教诲化作我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感谢您的精心培育,让我们的人生长卷更加丰富多彩。</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甜</p><p class="ql-block">王新然</p><p class="ql-block"> 在我八岁那年,弟弟的出生是全家的快乐。是世界上所有糖果都远远不及的甜。当我第一次把软软小小的他抱在手里时,更是欢喜无比。</p><p class="ql-block"> 他从一个皱皱巴巴的小粉团儿,慢慢地会爬,会走,会清楚地叫我姐姐,再到上幼儿园,多么奇妙而美好。但是随着他越长越大。也开始和我叫起板来,总跟我对着干。</p><p class="ql-block"> 他会吃掉我长了很久的零食:我生气地冲向他,一把将他拽起,瞪着他吼道:“你怎么又吃我零食?不是也给你买了吗?”他先愣了一下,两个水汪汪的眼睛无辜的看着我。我突然有点后悔,我好像太凶了。谁知,火气刚下去一半儿。他便站起来,看着我大声说道:“我的吃完了,我,我想尝尝你的!”真是岂有此理!明明理亏的他,却还理直气壮朝我叫,刚下去的火又冒上来了:“你就算尝,也要和我说一声吧?又不是不给你!我下次还能给你买?”他一听,两眼一红,小脸上委屈极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我要去找妈妈!让她打你!呜!”就开始嚎啕大哭,撒泼打滚。</p><p class="ql-block"> 吃了我的零食还告我的状!真的好想揍他!真烦人!</p><p class="ql-block"> 哭够了,这“小恶魔”还不罢休。又在外面闹,一会儿把玩具弄得叽哩咣啷响,一会儿把电视声音开到最大,又一会儿扯着嗓子边唱边跳。</p><p class="ql-block"> 真想把他卖了!</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正因为背书而发愁,坐在椅子上许久,还是不会背,心里非常的烦燥。正好他一蹦一跳跑进屋,“砰”的一声,踹开了我屋的门。</p><p class="ql-block"> 有火没地儿撒,有气没地儿使的我。终于不再平静。瞪着眼:“你干嘛!门也不敲,在外面一直乱叫乱闹,不理你,你还来烦我!”刚想继续说下去,便见他手中抱着两大袋零食,刚要给我,但却被我凶了回去,眼角又泛起泪花,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p><p class="ql-block"> 我们四目相对,愣了几秒。他小步小步的蹭着向前。小心翼翼地把手中的零食塞给我,又轻轻地抱住我。小声说:“姐姐别生气啦。”</p><p class="ql-block"> 现在换我不知所措了,既后悔又心疼,原来他是来给我送吃的,哄我开心的,我却还凶他,哎!真是的,于是我连忙挽回:“好了,好了,谢谢楷楷,你有零食了吗?”他点了点头。刚刚眼泪还摇摇欲坠。现在又马上挂上了笑脸,比阳光还灿烂,开心的说:“姐姐,那我走啦!”不等我说话,又轻轻地把门关上,跑了出去。</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甜,是我们互相打闹,却相视一笑就能化解。有一种甜,是我们一起长大,情同手足。有一种甜,是弟弟笑着抱住我,哄我开心。有一种甜,是在未来漫长的日子里,有你的陪伴。</p>